一人飾多角  撐起運輸組

陳笑梅

陳笑梅
運輸主管
基督教聯合醫院


「我在運輸部工作超過20年,把部門當作自己的生意般經營。我會經常提醒同事工作要用心,因為若工友未能完成任務,可能會影響部門的聲譽和『業績』。」運輸部之寶陳笑梅(May姐)這樣形容她的工作。

May姐由醫院工友做起,其後晉升為運輸主管,協助監督運輸部工友的工作。她主要負責院內的運輸安排,不管是一個樣本、一份文件、一張櫈、一名病人,還是一具遺體,她都以敬業的態度處理。她經常對同事說,每次運送都要小心和準確,哪怕只是一張紙,因為過程一旦出錯,有可能影響病人,後果嚴重。

為了跟上時代步伐,她主動學習用自動指令分配系統安排工作,提升效率。她做事又不會斤斤計較,如颱風「山竹」襲港期間,下更同事未能接更,她二話不說繼續坐鎮,安排同事運送額外摺床、被服、日用品和沙包等應付突發需要,讓醫院在超級颱風中平安度過。

同事視為「運輸部之寶」的May姐,在部門一人分飾多角:是部門的支柱、上司的左右手、新入職同事的指導老師、同事訴苦的「樹洞」、也是工友、主管以及部門之間的橋樑。她現積極與同事研究快捷又安全的運送服務,配合醫院擴建和邁向智慧型醫院的方向。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