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快樂小齒輪!

胡詠思

胡詠思
二級行政助理
葵涌醫院


作為後勤支援團隊的成員,胡詠思曾於精神科門診和精神科智力障礙組病房工作。她工餘時不斷進修,修讀有關照顧智障病患和文書軟件的課程,希望將知識應用於工作,以便配合前線同事的需要。她為新入職的病房和非病房文員同事,分別製作了一本「武林秘笈」,記錄了各項工作的程序及注意事項,如接收新症的流程、協助病患預約覆診期的步驟和重要聯絡人資料等,是新入職同事的必讀筆記。

2016年部門增設精神科智力障礙組外展服務,詠思自薦加入團隊,為團隊建立一套系統,方便同事記錄和跟進個案。另外,為了讓智障病患了解生與死,她又發揮創意構思了一個簡單的故事,並繪畫了多張圖畫,輔助同事引導病患如何正面面對死亡和抒發情緒。

性格樂天的詠思笑言自己笑點很低,最愛向身邊同事發放正能量。她說:「雖然我只是一個小文員,不像醫護般偉大,但我希望自己所做的一切,可以幫助同事更專注地為病人提供服務,我亦很高興能獲上司認同。」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