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醫必修課  敢言與探知

何璟穎醫生

何璟穎醫生
副顧問醫生 (眼科及視覺科學學系)
威爾斯親王醫院


年輕人,要有想法,敢於說出自己的建議,這有助提升服務質素;行醫,則要保持求知若渴的態度,在熱愛的領域上,多細閱文獻和學習最新臨床知識,這是何璟穎醫生的教學理念。

她的經驗正正印證了自己的教學理念。2017年,她遠赴英國和澳洲取經,研究虹膜炎的治療,回港後,將所得知識轉化至臨床運作,提出多項改善服務的建議,如引入生物製劑取代類固醇作治療虹膜炎的藥物,以減少類固醇的副作用和併發症;亦加入眼科統籌委員會的工作小組,撰寫虹膜炎用藥指引。另外,她推行跨專科護理,主動引入風濕科和小兒風濕科等專科意見,按病人需要共同制定用藥和治療方案,提升治療成效。

年輕醫生在學習過程中的得著,對其日後的行醫路有莫大影響,所以何醫生每次都會用心準備特別的個案與學生分享,教導他們跨專科治療技巧。她又定期舉辦小組臨床指導,親授臨床知識和手術技巧、分享與病人溝通的秘訣、提醒做研究時值得留意的地方,以及解答實習醫生的常見疑問等。

何醫生這麼重視年輕醫生的培訓,而且工作認真又細心,難怪不少曾跟隨她實習的醫生,畢業後都會選擇回到同一部門跟她工作呢!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