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聽男人心  解男人之苦

鄭冠中醫生

鄭冠中醫生
副顧問醫生(外科)
基督教聯合醫院


前列腺增生、性功能障礙都是常見的中老年男性泌尿生殖系統疾病,常被稱為「男人之苦」。鄭冠中醫生致力引入先進手術技術,提升治療成效;又設立男士健康診所,為有性功能障礙的男士解憂。

50歲以上男士出現下尿路徵狀的機率高達70%。排尿不暢順、排尿無力、尿線變細,甚至是尿線中斷、滴瀝不盡,都令患者痛苦非常。然而,並非所有病人適合進行傳統的「內視鏡經尿道前列腺電切術」。針對前列腺體積較大(即大於80克)的病人,鄭醫生親赴上海拜師取經,學習及引入「鈥激光前列腺剜除術」,做法是醫生利用激光,在前列腺增生腺體與包膜之間的間隙,完整地切割剝離腺體組織,然後將它粉碎並吸出體外。手術效果較傳統做法徹底,病人復發率低,手術後一兩天便可出院。而針對不適合上述兩種手術的高風險尿瀦留患者,他首次在港引入「前列腺動脈栓塞術」,透過堵塞前列腺動脈供血,令組織壞死及萎縮,以紓緩尿道堵塞。

港人在性問題上比較保守,面對男人之苦,男士更是有口難言。於是,鄭醫生在將軍澳醫院設立九龍東聯網首間男士健康診所,治療有性功能障礙的男病人。他說:「有時與病人閉門診症,他們便會暢所欲言;而多用一些較貼地的字詞,可令他們感到親切自然,亦有助診治。」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