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支援團隊

動員過百  籌辦最强醫學研討會

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支援團隊
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


同事踴躍參加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單是去年吸引了約5,600位參加者、逾150位講者出席約60場講座,創歷史新高。

醫護同事不斷進修學習新知識,提升病人服務質素和對專業範疇的觸覺。其中醫管局最大型的年度盛事「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提供一個重要的平台,給醫護同事和本地及海外專家交流。同事透過一連兩日的會議汲取最新的臨床資訊,如專科治療、醫療安全和科技應用等。

自1993年起,大會於每年5月舉行。團隊由2011年接手籌劃至今,已累積舉辦過逾450場講座,吸引逾萬位參加者。兩日的會議由統籌到執行,動員過百名總辦事處和醫院同事。團隊在活動一年前已著手籌備,除了策劃研討會的內容,還包括各項後勤工作和場地支援服務,如聯絡本地和海外講者及參展商、統籌開幕典禮和表演、安排流程、佈置場地、製作網上版和印刷本場刊、準備場內影音器材等。

現時團隊由行政部協調,各個部門彼此合作,並鼓勵各部門同事參與。隊長高級經理(行政)黃慶華表示:「活動得以順利舉行,最重要是來自不同專業範疇的同事主動投入,團結一致。即使大家本身在不同崗位工作,但一到會場,大家都會在非自己專業的崗位上全力幫忙,發揮團隊精神,如擔任攝影師、急救隊、司儀、會場經理等,盡自己所能令大會順利舉行。」

他補充,團隊亦跟上時代步伐,如2012年引入手機應用程式,參加者可隨時透過行動裝置登記出席紀錄、瀏覽講座時間表和專題摘要等,而且程式功能每年更新;而網站和應用程式則使用雲端技術,迅速更新資訊。未來,他們希望探討參加者網上參與的可行性,提供更具彈性的安排。一直以來,「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深獲參加者好評,水準足以媲美國際研討會,不單為參加者提供珍貴的學習和交流機會,亦為總辦事處和聯網的籌辦團隊帶來了跨部門的合作體驗。


團隊名單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