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職系的同事同心合力,花了兩個周末砌好新大樓。

二萬塊積木砌出  聯合醫院雙子塔

重溫同事「起樓」片段  重溫同事「起樓」片段

 

大手小手不停趕工。

為慶祝基督教聯合醫院成立45周年,醫院50多名同事及其子女,利用兩個周末的時間合力用二萬塊樂高(LEGO)積木砌出以雙子塔設計的新日間醫護大樓。模型大小約為長80厘米、闊64厘米、高56厘米,是全港首次以LEGO積木砌出整幢公立醫院大樓模型。

今次聯合醫院邀請到本地LEGO達人張善鑾(香港樂高建築師大賽得主)設計和創作模型。從搜集資料、實地觀察模型、了解設計藍圖、到搜集不同形狀、大小和顏色的積木,籌備時間長達半年。

用LEGO積木砌這個模型的最大挑戰是新大樓的弧形設計,因兩座大樓之間和旁邊均有彎位,造出弧形效果和穩定性最重要,一不小心,隨時會出現樓宇「短椿」或「偏離圖則」等問題。最終憑同事的毅力、決心和團結精神,大樓終於順利完成。

模型在醫院45周年晚宴亮相,由一眾嘉賓將代表醫護人員和市民的LEGO人物模型,放在大樓上,並進行亮燈儀式。模型稍後將擺放在醫院,展示團隊精神之餘,大家亦可「打卡」留念!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