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嘉烈日間化療中心大變身

B、D區設有病床,供需要較長時間化療的病人休息,臨窗的區域更可遠眺貨櫃碼頭,讓病人放鬆心情。  

瑪嘉烈醫院的日間化療中心近日由腫瘤科大樓三樓遷往同座五樓,空間比以前大一倍。中心分為五個區域,按病人情況,醫護人員會把他們分流至不同區域接受化療。A、C、E治療區設有座椅,治療病情較穩定的病人;B、D區設有病床,需要較長時間化療的病人可在治療期間躺下休息,家人亦可陪伴在側。

腫瘤科副顧問醫生岑翠瑜指,新中心增設診症室,一站式設計方便病人接受檢查和化療。此外,由於新中心比以前大,可容納更多病人,縮短輪候時間,病人可更早接受治療;而且偌大的病房令每人的空間多了,方便醫生和病人溝通。

 

病情較穩定的病人會分流到A、C、E治療區,環境寬敞,設有座椅,病人與病人之間有一定距離。  病人可在新中心內的診症室接受檢查,比以往需到中心外的診症室更方便。
中心內有不少掛畫及相片,全部以樹木為主題,顏色柔和,讓病人有家的感覺。  中心內有不少掛畫及相片,全部以樹木為主題,顏色柔和,讓病人有家的感覺。

嚴碧茵姑娘 - 腫瘤科資深護師

嚴碧茵姑娘
腫瘤科資深護師

「我們不只提供護理,更是與病人同行,在抗癌路上支持他們。以前中心面積細、病人多,即使我們想與病人聊天,礙於私隱,病人未能暢所欲言,但現在新中心空間寬敞,解決了這個問題。」


羅女士 - 病人

羅女士
病人

「我有腰骨痛,接受化療時能躺下,感覺較以前好。中心翻新後,感覺整潔,環境優美,最重要是比以前舒適多了。」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