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健康減肥日誌:個案二

體重曾達200磅的張慧賢醫生為了健康和家人,決心減掉大肚腩(左圖)。今日的張慧賢醫生(右)成功瘦身,還重拾昔日行山的興趣 (右圖)。

日日行山上班  半年搣甩13磅

張慧賢醫生
內科及老人科副顧問醫生
基督教聯合醫院

最重:200磅
現在:163磅
身高:167厘米
心得:健走上班法


人到中年,或許需要一些轉變。今年41歲、身為兩孩之父的張慧賢醫生在39歲生日時,許下要減掉身上大肚腩的願望。經過一年努力,他如願以償,瘦身成功。「我的減肥秘訣就是在上班途中引入『健走』概念,通過大步向前,快速步行的帶氧運動來減肥。最初我選擇由觀塘地鐵站走回醫院,途中會上斜坡和經過200多級樓梯。後來,因要送兒子上學,步行的路線由油塘開始,約50分鐘回醫院。我有時甚至會由將軍澳的家出發,經由山路回醫院,透過這75分鐘運動來減重。途中亦可藉此讓遠離煩囂,洗滌心靈。」

張醫生開始步行上班半年後,共減了13磅。後來,他再下一城,控制飲食,透過「生酮飲食法」,大量減少吸取碳水化合物,如粥粉麵飯、蛋糕、甜品等,基本上只進食瘦肉類如雞、魚、牛、豬和蔬菜,且一日三餐由家中準備。三個月後,體重再由187磅減至156磅。

「減肥其實是對家人負責任的表現,身體健康才有能力照顧他們。成功減肥給我的最大啟示是必須『行動』,一旦開始了,就可從中得到回饋,並透過不斷反思和改進,逐漸達到預期效果。此外,我也意外地重拾昔日對行山的興趣呢!」張醫生補充。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