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健康減肥日誌:個案一

新年將至,美食當前,大家不想體重「過肥年」,就要做好準備,不妨參考以下兩位同事的成功減肥經驗。


中學時代的魏思康一日食五餐,亦特別愛吃零食甜食 (左圖)。 魏思康去年奪得全港沙灘健美先生比賽第五名,與支持他的家人合照(右圖)。

因瘦得福  星探邀試鏡

魏思康
配藥員
瑪嘉烈醫院

最重:234磅
現在:185磅
身高:194厘米
心得:一夥堅持的心


眼前的魏思康,高個子、身材健碩、皮膚黝黑,是去年全港沙灘健美先生比賽的第五名,竟曾是234磅的肥仔!18歲那年,家人和朋友的當頭棒喝令他頓然醒覺,一直肥胖下去會影響健康,決心減肥。接著的兩年,他每日風雨不改,天天跑步。「開始時跑兩分半鐘已經氣喘,雙膝疼痛;但我繼續堅持,逐步增加跑步時間,五分鐘、七分鐘、十分鐘至一小時以上。」

減肥後,外型變得俊俏,重拾自信心,人也變得開朗外向, 甚至兩次在街上被星探發掘試鏡。魏思康說,減肥過程中,不只外表改變,更培養出做運動的習慣。現時他每周五天都會做運動,每次約兩個半小時,以健身為主。「當你減得成功,自然有滿足感。近年我開始追求結實的肌肉,因而迷上健身,希望突顯線條美!」

除了做運動,他亦戒吃零食甜食,「以前最高峰時,除了早午晚三餐外,還會吃兩個下午茶餐,雞脾、西多士和雪菜肉絲米等,晚上會吃兩大碗飯和一大堆零食;不過,現在只吃三餐。」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