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大計  活在當下

退休大計  活在當下

「活在當下算是大計嗎?哈哈!」將於今年7月31日卸任的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每次被問及退休大計時,都這樣笑著反問對方。

「我一直相信人生有四個階段,最初的20年是求學期、20至40歲為事業打拼、40至60歲事業有成、60之齡就是享受成果的時候!」所以,梁醫生8月退休後首要回歸家庭樂,與太太和女兒把臂同遊探索世界,也得抽空陪伴年事已高的長輩,要愛得及時,表達心意,讓人生無憾。

回顧職場歲月,梁醫生在醫管局走過的12 年,最高興能與一群無私奉獻、竭盡所能的醫護人員跨過無數挑戰,他更以「天使下凡」來形容同事,「同事像天使般,頭上有光環,有無盡的愛心來治療病患身心。」

今年5月,梁醫生最後一次以行政總裁身分出席醫管局研討大會,在主題演講的尾聲,與約30名醫護人員合唱經典金曲《前程錦繡》。他先領唱四句,然後再與同事一起合唱,正好反映他的管理哲學,「我深明領袖不是全能,而要與同事互相尊重,一起討論謀策方能成事。領袖的角色需為隊員打造一個出色的舞台和佈陣,讓隊員各自發揮。今時今日『攞采、搶風頭』是不得人心的!就如踢足球,上陣作戰的是球員、站在頒獎台上領獎盃的也是球員。你何曾見過領隊爭著捧盃揮舞嗎?作為領隊,凱旋之時得到隊員和球迷的感謝便心滿意足!」

 

經典金曲《前程錦繡》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