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儀器點樣洗?

鑽石刀


鑽石刀

用途:用於眼科和腦科手術。

洗法:刀片厚度只有0.2至3毫米,既薄又小巧易損,只能用清潔劑和蒸餾水手洗,然後用70%酒精消毒。


TN05D導航儀器


TN05D導航儀器

用途:由多件細小組件組成,共有26粒直徑只有1至2毫米的小螺絲。儀器協助醫生加快確定手術位置。

洗法:清洗前,要先檢查所有組件是否齊全,拆至較小部分,方便清潔。清洗後要裝回原型,滅菌後讓手術室同事即時使用。


達文西機械手術臂-手術鉗部分


達文西機械手術臂-手術鉗部分

用途:協助進行複雜外科微創手術。

洗法:首先在加入清潔劑的清水浸30分鐘,然後仔細沖洗控制頭的小孔和滑輪,防止縫隙藏有血漬。然後再用清潔劑和清水洗淨。入清洗機前放進固定架,協助有效清洗和防止水力太大,令組件移位。總清洗時間是普通儀器的兩倍。


兒科腹腔鏡手術鉗


兒科腹腔鏡手術鉗

用途:分離幼細的人體組織和血管。

洗法:用清潔劑和蒸餾水手洗,然後再用超聲波機和清洗機清潔。因尖頭部分比較脆弱,精細而易損耗,為安全起見,使用30次後便要更換。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