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行合一  以身作則

黃卓力

黃卓力
副顧問醫生(內科及老人科)
明愛醫院


黃卓力是內分泌及糖尿科專科醫生,2009年加入明愛醫院。五年前仍是專科受訓醫生時,他自動請纓培訓醫科生、駐院實習醫生和駐院受訓醫生,毫不吝嗇地與人分享他的知識、技巧和經驗。他的熱誠和貢獻得到學生和同事認同,自2016年起連續兩屆獲頒香港中文大學的模範教學獎。

黃醫生平易近人,以大哥哥的角色與新手醫生分享經驗。「我是過來人,知道行醫初期若有人在旁提醒自己,可免走冤枉路。有些初出茅廬的醫生可能需要工作上的建議或不習慣面對沉重壓力。不管甚麼理由,都可隨時找我傾訴。我覺得帶教新人除傳授臨床知識和診症技巧外,還要關心他們的情緒和工作感受。」

縱使工作繁重,黃醫生仍堅持抽空培訓新人,只因一顆傳承的心。「我希望學生能重視病人感受,緊記自己行醫的初心,延續將心比己的精神。」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