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美顏的魔法師

廖軒麟

廖軒麟
副顧問醫生(外科)
東華醫院


人人都想擁有漂亮外觀,但萬一事與願違,自信心會跌至谷底。整形外科副顧問醫生廖軒麟憑著一雙巧手,幫助不少病人重塑外觀,重拾自信。

廖醫生小學時已喜歡將物件拆散再還原,與他今天負責的手術有點相似,如淋巴水腫手術、乳房重建、頭頸重建、活體肝移植肝動脈接駁手術等。聽他講解顯微外科手術的每個細節,足見他心思細密、投入又認真。他說:「我做的手術是從病人身體的正常部位抽取組織,移植至需要重建的部位,然後接駁只有幾毫米的血管,再縫合傷口。手術需心靈手巧和耐性,每宗手術都要花上大半天時間。」

2015年,他與物理治療師、乳腺外科醫生和專科護士等,開展為淋巴水腫病人而設的跨部門日間服務,提供健康諮詢、淋巴水腫手術、術後自我護理和物理治療等,是全港首間公立醫院提供此服務。

他以長頸鹿形容自己:「我希望站高一點,看得全面和宏觀一點,這樣才能了解醫療發展的方向,與時並進,跟世界接軌。另外,醫管局是全港最大的醫生培訓機構,我們必須挑戰自己,才能提升手術水平,為病人提供優質的服務。」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