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員緊急事故心理服務委員會」成員及七大聯網「員工緊急事故支援組」代表在台上rap出各小隊的特色。

心靈關顧嘉年華  同心發放正能量

「心靈綠洲」於9月初舉行15周年活動 ─ 心靈關顧嘉年華暨「員工緊急事故支援組」嘉許禮,有逾600名嘉賓及同事參加,為員工心理支援服務及「員工緊急事故支援組」多年來的貢獻予以肯定。當日,節目包括多個有關正向心理學的講座、工作坊和攤位遊戲,讓同事體驗如何在繁忙的生活中取得平衡,釋放壓力和向身邊人發放正能量。


同事透過各攤位遊戲,從中領悟正向思維。

大會邀得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為開幕講者,以「高低遠近各不同 — 以不同角度看事物」為題,分享如何從多角度去看事物。他稱,自己近年迷上跑步,覺得運動能減壓之餘,也讓心靈和思維變得正面,人也自然變得有自信,「我覺得跑馬拉松最過癮之處是,當跑到中段時,看見身邊的後生仔,上氣不接下氣,而自己仍然比他們跑得快,就會自信心大增,因為自己雖比他們年長,卻絕不比他們遜色。」他又說,自己曾請教星雲大師「做校長好苦,有何妙法不苦?」星雲大師寄語他要在適當時學會「放下」,才不會愈做愈苦。

另一講者是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曾潔雯博士。她與大家分享有效的親子之道,建議家長應以知識、態度和技巧,處理開學初期的壓力。「家長應明白子女需要時間適應新學習環境、新老師和同學,所以凡事別太緊張,以平常心面對,若發現子女有壓力,應細心聆聽和給予無限的關懷,不妨煮一頓孩子最愛的餸菜,慶祝開學順利,拉近親子距離!」


「心靈綠洲」於2002年成立,一直照顧同事的心理需要。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