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蔬果盆裡種  菜販最佳入貨點

車厘茄苦瓜
龍眼無花果

雖然生果體積一般較大,將之引入都市環境種植,並非不可能!黃醫生說:「有不少小巧種植的食用蔬果植物可以在花盆種植,有一定的發揮空間。街市菜檔通常是最佳的入貨點啊!」

平日買菠蘿,別棄掉頂葉!一個菠蘿頭,種在花盆裡,若溫度等環境條件合適便能再生,兩年就能結果,「盆種的菠蘿『的骰可愛』,亦可食用!」菜販亦會棄置已發芽的栗子和薑,大家可詢問菜販「平價買貨」,拿回家種植。

憑藉他多年的種植經驗,家居環境是取決適合種植哪些植物最重要條件。若居住環境比較通風,而且有足夠陽光,可以選擇種植迷迭香、臭草等;但若經常開冷氣、光線不足,則只可以考慮室內觀賞植物,例如非洲紫羅蘭及大岩桐。他提醒大家要適時修剪植物,「因為植物生長過度茂密亦會令葉子間透風不足,植物容易生病或發霉。」凋謝的花及枯葉亦需剪掉,以免消耗植物養分。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