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對急症室服務有信心

醫院管理局最近發表《2016年急症室病人經驗及服務滿意度調查報告》,結果顯示病人對公立醫院急症室服務滿意度高。

醫管局自2010年起,就住院病人服務、專科門診服務、急症室服務等進行病人經驗及服務滿意度調查。

是次調查在2016年8月17日至12月7日進行,透過電話訪問了約9,300名曾在17間公立醫院急症室就診的病人,了解他們在急症室接受治療的經歷和對服務的意見。

調查顯示,受訪者對急症室服務的整體評價良好,平均分達7.7分(滿分為10分)。大部分受訪者在「分流的等候時間」、「對醫護人員有信心」、「就診期間受到尊重」及「清楚解釋及使病人明白如何服用藥物」等方面給予很高評分。同時,調查亦指出「與病人溝通」及「出院時為病人提供資訊」,如「藥物副作用」和「病人護理和康復」的資訊等範疇有待改善。報告已上載醫管局網頁(www.ha.org.hk/goto/pes/tc/)。


病人對急症室服務有信心

另外,醫管局今年8月7日起,向26間公立醫院的住院病人進行住院病人經驗調查,預計今年12月完成。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