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新任命  「貼地」領團隊

三位高層早前新上任,他們與《協力》的讀者分享了對新崗位的展望。


鍾健禮醫生

獲委任為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的鍾健禮醫生,認為質素及安全管理中,「人」是最重要的元素,只要同事同心協力,建立安全的工作文化,便能提供優質醫療服務。他指出,「目前挑戰之一,是要在醫療服務需求不斷上升的情況下,維持服務質素,所以我會從不同渠道聆聽同事和公眾的意見,不論是客觀數據還是主觀看法,都會一一了解。推行政策時,亦盡量為前線同事保留彈性,以便他們工作。」


鍾健禮醫生喜歡在長假與家人旅遊。

林明醫生

新任青山醫院和小欖醫院行政總監的林明醫生說,醫院無小事,總有改善空間,冀持續推動有話直說的工作環境。他稱,「很高興早前有基層同事跟我反映院內除草時的噪音太大,擔心影響病人,建議改用音量較低的機器。溝通要有互動、有結論、有回應,同事才安心下情上達,刺激管理團隊『腦筋急轉彎』,提升醫院服務質素。」


青山醫院及小欖醫院的服務多涉及跨部門合作,林明醫生(第二排,左四穿黑衣)大讚同事凝聚力強,猶如經營「家族生意」。

林美怡醫生

出任九龍醫院和香港眼科醫院行政總監的林美怡醫生表示,她會帶領醫院團隊,配合聯網界線重組和發展,積極加強和理順醫院及社區各項服務,務求為病人提供更全面和適切的醫護服務。林醫生說:「我深信要有『開心病人』,先要有『開心同事和團隊』。我希望能做到『以人為本』和『情理兼備』,與同事攜手共建多關懷、多欣賞的工作環境,加強溝通和合作,提升團隊精神。」


喜愛玻璃手工藝的林美怡醫生,閒時會燒製玻璃工藝品。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