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適能導師帶領長者學習簡易防跌運動,鼓勵長者定期練習,預防跌倒。

防跌有法  長者踏出「平穩每一步」

「防跌大使」在社區防跌普查日到住戶探訪,識別容易跌倒的高危長者。

長者跌倒或會導致骨折和創傷,後果嚴重。為加強長者在這方面的認識,明愛醫院早前與區內長者健康中心合辦「『平穩每一步』預防長者跌倒社區計劃」,活動共有2,200人次參與。

一連串的計劃內容包括由明愛醫院協助訓練了150名「防跌大使」義工,由他們協助檢查長者的助行器具,更換過舊的助行器配件;為長者評估跌倒風險;於社區防跌普查日,探訪獨居或行動𣎴便的長者,以識別高危人士;又安排長者參加防跌健康講座;和參與由物理治療師和職業治療師舉行的復康小組,訓練長者肌力和重心轉移等;以及舉辦防跌運動推廣日,宣揚防跌訊息,冀能減少因骨折而入院的人數。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