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聯合醫院生產的母親組成「聯合愛嬰義工」,接受培訓後,在醫院協助母乳餵哺顧問教授新手媽媽餵母乳。

母乳同行  醫院同你拍住上!

母乳是媽媽送給寶寶的珍貴禮物。世界衞生組織建議,嬰兒出生首六個月應全吃母乳,並持續餵哺母乳至兩歲或以上。伊利沙伯醫院和瑪麗醫院已獲得愛嬰醫院認證,其他醫院亦進入不同的認證階段。為積極推廣訊息,各醫院想出不同點子,在孕婦懷孕期間至嬰兒出生後,提供多方支援,全力協助她們餵哺母乳,讓寶寶健康成長。

 

瑪麗醫院義工製作得意冷帽給嬰兒保暖,以及防走光餵奶巾方便新手媽媽外出時餵哺母乳。

準媽媽攤位取經

除了有關母乳餵哺的產前講座,婦產科專科門診設置攤位或諮詢小組,由母乳餵哺顧問即場介紹餵哺母乳的益處,利用道具教授準媽媽餵哺母乳的技巧,解答其疑問,以及講解醫院提供的支援。互動模式有助準媽媽理解和接收資訊,並建立雙方互信關係。

 

瑪麗醫院九位媽媽級母乳餵哺顧問撰寫的《天使的呵護》,是一本資料詳盡的指南,分享餵哺母乳的技巧和心得。

母嬰同房 隨時餵哺

母嬰同住一房,可因應寶寶的需要,隨時餵哺。產後病房有母乳餵哺顧問和助產士隨時支援,評估母親狀況,指導哺乳技巧,包括用手擠奶的方法及觀察嬰兒吸吮的情況。有需要時,教導按摩肩膀和手部穴位,基督教聯合醫院的母乳餵哺顧問更會替母親按摩,以助母親上奶。

 

奉上香濃魚湯助上奶

瑪麗醫院的產後病房每天下午有母乳哺飼分享班,有助產士在場指導。參與的媽媽可互相學習和鼓勵,增加信心。醫院每天午餐提供香濃魚湯,為母親增加水分製造母乳,又會派發增加乳汁分泌的湯水單張。


助產士為產後媽媽按摩,有助她們放鬆心情。期間還可以抱著嬰兒,享受親子時光。

 

熱線診所全支援

若母親出院後遇到棘手情況,如乳腺阻塞,令嬰兒未能吸吮母乳,怎麼辦?母親可致電母乳餵哺熱線,或到母乳餵哺顧問診所尋求協助。


母乳餵哺顧問教導新手媽媽哺乳技巧,解答他們的疑問。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