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互動課程  好玩易學保私隱

你知不知道若收到可疑電郵應如何處理?

父親下周便能從主診醫生取得報告,但我很心急,可自行先從臨床醫療管理系統查閱報告嗎?

 

課程非常互動,有助加強同事保護病人私隱的意識。  課程非常互動,有助加強同事保護病人私隱的意識。

隨著科技發達,同事很多時或會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偷窺或洩露了病人或同事的私隱,違反專業操守,一旦確認,同事必被紀律處分。醫管局網上學習中心在2018年第一季推出全新網上「保障病人資料私隱及安全」互動課程,這亦是首個可利用手機學習的互動課程。同事透過遊戲,可更了解、堅守及尊重病人私隱資訊的重要性。課程深入淺出分析各個真實案例,包括提醒同事如何正確使用臨床醫療管理系統、小心運用社交媒體、適當地儲存敏感資料和處理白撞電話等;又提供日常工作小貼士、介紹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和病人個人資料的定義等。同事可瀏覽https://elc.home/eLearningProgram.aspx?org=970&prog=D8913,細閱內容,杜絕無心之失。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