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配套齊備  自保有法

人力資源主管李德麗醫生說,及時和適切的支援,可減少工作間暴力事件對同事的身心傷害。

有效的溝通及支援機制是同事面對工作間暴力的強大後盾,醫管局已制定工作間暴力事故溝通流程指引,全力支援遇事的同事。

發生工作間暴力事故後,有關同事可向上司呈報,上司會調查、跟進及提供即時的支援,並在有需要時啟動緊急應變機制。此外,同事可透過所屬聯網的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匯報。如因事受傷,事件會列為「工傷」,院方會呈報勞工處跟進;若未有導致身體受傷,則屬「工作間暴力事故」。

醫院將張貼新的反工作間暴力海報。海報設計採納了不同持份者,包括病人組織代表的意見。

人力資源主管李德麗醫生強調,醫管局十分重視同事在發生工作間暴力時及事故後的支援,包括啟動緊急事故支援小組、安排臨床心理輔導和治療或復康服務等,務求減低身體及心靈的傷害。就個別或嚴重個案,院方或會報警或引用《醫院管理局附例》提出檢控。如有需要,上司會陪同肇事同事求診及到警署落口供。

醫管局成立了預防工作間暴力小組,定期檢討及提升預防和控制工作間暴力的策略,以及軟硬件配套。其中,醫管局舉辦培訓課程加強工作間暴力檢控聯絡主任、前線管理及行政人員對引用《醫院管理局附例》提出檢控的知識。HA logo -icon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