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諦岡建最強團隊

Dr Deacons Yeung (second from right) believes continuous communication with frontline teams and active participation of staff activities are effective in building mutual trust.

今年8月接任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的楊諦岡醫生,1991年加入醫管局不久,因家人的移民計劃而轉到私家執業,準備離港。當年醫管局剛成立,推動新文化新服務目標,市民都轉到公立醫院就診。他憶述當時私家診所求診人數大跌,形容是「朝三暮四」(日間三個病人、晚上四個病人),甚至「出前一叮」(一天只有一個病人)。

家人最後打消移民念頭,三年後楊醫生亦重返醫管局。他說那些在外的歲月,讓他了解公私營醫療系統的異同,拓寬視野,開放思維。

在今日的新崗位,他將從宏觀層面考慮所有聯網服務,除顧及服務的主要表現指標外,也要從同事角度出發,制定服務方向,讓他們有空間及機會盡展所長。他期望透過繼續培訓挽留人才;循自選兼職招聘計劃及海外招聘有限度註冊醫生,增加人手;以及促進公私營協作等,紓緩同事工作壓力,建立優秀的專業團隊。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