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義雄重組聯網「出埃及記」

莊義雄醫生放假時喜歡拍攝街景,圖為攝於波斯尼亞首都的薩拉熱窩冬季奧林匹克會場。

新任博愛醫院和天水圍醫院行政總監莊義雄醫生,在醫管局服務20多年,曾效力近20間醫院,覆蓋六個醫院聯網,擅於在不同文化或背景的醫院求同存異,取長補短,發揮所長。近年他最深刻的經驗是2016年九龍中和九龍西醫院聯網界線重組。


莊義雄醫生放假時喜歡拍攝街景。

重組前,他的工作橫跨兩個聯網,同時擔任九龍中的香港佛教醫院和當時仍是九龍西的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行政總監。重組後更接管隔鄰的聖母醫院,三間醫院雖位置相近,但背景、管理層及服務各異。最後莊醫生理順三院的工作流程,靈活調配人手和資源,建立互相支援的文化。他形容重組過程艱辛,帶領同事衝破萬難,猶如「出埃及記」,終於以出色團隊精神帶領黃大仙醫院順利過渡至九龍中聯網,惠及當區病人。

「今後我將善用新界西聯網的高效團隊精神,多聆聽各方意見,了解同事的關注點。」為配合元朗和天水圍區的發展,他與團隊會繼續開展醫院服務,包括增加病床、手術和專科門診等服務。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