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年冬日美食DIY

May姐精心為大家介紹兩款簡單易做又好味的冬日美食。

 

May姐美食示範 May姐美食示範

 

伊利沙伯醫院(伊院)器官移植聯絡主任龐美蘭(May姐)廚藝了得,每年的器官捐贈日都會與義工製作健康愛心曲奇,派發給伊院同事、病友和家屬,為大家打氣,食得健康之餘,又建立良好醫患關係。新年將至,《協力》邀得May姐為大家示範兩款健康又好味的冬日美食 — 紅酒無花果餡餅和健康簡易糯米飯。大家不妨一試,在佳節與摯愛親朋分享。

 

紅酒無花果餡餅

紅酒無花果餡餅

小秘訣

問: 如何令餡皮香脆?

答: 避免用含鹽的牛油,因為有鹽牛油含有水分,令餅皮不夠脆口。另外,牛油解凍至室溫便可,不用溶至液態,否則影響口感。

問: 如何令餡餅皮厚度一致?

答: 把麵團放入長方形膠袋壓平,這樣會令餅皮厚度平均,又不會弄髒手,容易處理。


把麵團放入長方形膠袋壓平,這樣會令餅皮厚度平均。  放入焗爐前,餅皮表面塗上蛋液,焗出來的餅皮色澤更佳。  

問: 如何令餅皮金黃出色?

答: 放入焗爐前,餅皮表面塗上蛋液,焗出來的餅皮色澤更佳。餡餅要趁熱切件,因冷卻後容易切碎。


 

健康簡易糯米飯

健康簡易糯米飯

小秘訣

問: 如何避免「食滯」?

答: 糯米和粘米比例為二比一,加入粘米能避免食太多糯米而「食滯」。用電飯煲煮糯米和粘米,比生炒糯米少油,更為健康。


糯米和粘米比例為二比一,加入粘米能避免食太多糯米而「食滯」。

問: 炒臘味時要注意甚麼?

答:炒臘味時不用加油,因為臘味已有油分。另可加少量玫瑰露酒,味道更佳。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