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門診  病人經驗佳


專科門診  病人經驗佳

最新發表的《2018年專科門診病人經驗調查報告》反映病人整體求診經驗十分良好,當中近九成病人給予7分或以上,平均分達7.9分(10分為滿分),得分較2014年同類型調查結果高。

調查於2018年7月至2019年3月,以電話訪問形式隨機抽出近14,000名曾使用26間醫管局指定專科門診服務的病人,了解他們由「診前期」至「離開專科門診」的經驗。結果顯示,大部分受訪者對多個治理範疇均給予很高評分,包括對醫生有信心、清楚解釋如何服藥和藥物效用,以及受到尊重等。然而,在診所獲知預計等候時間、診後需注意的危險徵狀和聯絡資訊,以及潔手的宣傳海報等範疇則有待改善。

醫管局感謝前線醫護人員的付出,亦會詳細研究調查結果,以持續改善服務質素,包括向病人提供更多診後自我護理的資訊,並發展候診管理系統,助病人掌握專科門診等候時間。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