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首頁 |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 原設定 字型大小 : 較大 字型大小 : 最大

簡介

簡介


新界東醫院聯網在2001年10月成立,為約有131萬人口的沙田、大埔及北區提供服務。聯網共有7間醫院,包括威爾斯親王醫院、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白普理寧養中心、北區醫院、沙田慈氏護養院、沙田醫院及大埔醫院。聯網亦管轄10間普通科門診診所,為區內居民提供全面的急症、療養、復康住院及日間護理服務。各醫院的主要角色如下:


威爾斯親王醫院

聯網內的大型急症醫院,提供第二層和第三層住院及日間護理服務,它亦是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的教學醫院。


沙田醫院

聯網內的延續護理醫院,為威爾斯親王醫院的病人提供療養及復康服務支援,及提供精神科住院服務。


沙田慈氏護養院

聯網內的延續護理醫院,為中央療養宿位輪候冊及嚴重傷殘病人提供療養服務。


白普理寧養中心

提供住院及社區外展寧養服務。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

大埔區的急症全科醫院,提供第二層住院及日間護理服務。


北區醫院

北區的急症全科醫院,提供第二層住院及日間護理服務。


大埔醫院

聯網內的延續護理醫院,為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及北區醫院的病人提供療養及復康服務支援,及提供精神科住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