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Home |   Font Size  Text Size : Default Text Size : Larger Text Size : Largest

NTEC What’s New


無伴奏樂韻繞樑北區醫院
(Chinese only)
1/3/2024

食「腦」科學家 探求人類大腦真諦
(Chinese only)
8/2/2024

打針接種率破七成 送鮑魚杯麵賀新年
(Chinese only)
7/2/2024


北區醫護走進社區  推廣急救常識

北區醫護走進社區 推廣急救常識

12/3/2024

北區醫院同事除了守護市民健康,亦積極關心社區,上星期六(3月9日)與北區民政處合辦「北區醫院關愛社區急救講座」,活動邀請北區18隊關愛隊、合共70名成員參與,大家齊集粉嶺聯和墟社區會堂,上了一課「急救雞精班」。


有別於傳統的急救課程,北區醫院急症室部門主管羅金亮醫生,向參加者介紹了香港急症服務和如何正確使用急症室,並以生動有趣手法,分享日常家居意外的正確處理方法,以及透過消防處的「AED搵得到」網上資訊平台,在緊急情況下找到就近的自動心臟除顫器(AED),爭分奪秒拯救有需要人士。此外,約10名不同專科的護士,即場分組指導參加者使用自動心臟除顫器(AED)和嘗試「搓人」(心肺復甦法CPR),讓大家都可以「實戰」一番。


我好感恩新界東醫院聯網同事非常有心,將醫療服務工作由醫院帶入社區,充分發揮關愛精神。聯網其他醫院亦會與關愛隊合作籌辦健康推廣活動,繼續促進社區參與,全力守護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