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Home |   Font Size  Text Size : Default Text Size : Larger Text Size : Largest

NTEC What’s New


食「腦」科學家 探求人類大腦真諦
(Chinese only)
8/2/2024

打針接種率破七成 送鮑魚杯麵賀新年
(Chinese only)
7/2/2024

陳家亮院長:做醫人的醫生 不做醫病的技師
(Chinese only)
9/1/2024


無伴奏樂韻繞樑北區醫院

無伴奏樂韻繞樑北區醫院

1/3/2024

音樂可以撫平不安情緒,撫慰病人心靈,北區醫院在剛過去的元宵節下午,舉辦了一場元宵音樂會,邀請了本地非牟利的無伴奏合唱團The Pelicans到醫院大堂表演。雖然合唱團無法走訪每個病房,但在北區民政事務處的協調下,邀請了北區關愛隊協助護送病情穩定的住院病人到大堂參與音樂會,關愛隊亦送贈小禮物給參與病人,讓他們在佳節中獲得祝福。


The Pelicans 表演以無伴奏清唱為主,除了獻唱賀年串燒歌外,亦演繹多首西方經典金曲《Tea for two》、《Seasons of love》等,一曲《但願人長久》貼合元宵佳節,而活動高潮是病人與義工合唱《獅子山下》,歌詞中「同處海角天邊、攜手踏平崎嶇」令病人唱出共鳴,於樂韻悠揚中感受到別人的關懷和支持。


聯網其他醫院正陸續安排The Pelicans 到醫院獻唱表演,各位同事密切留意、萬勿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