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 Go」一站式管理病人健康

資訊科技及醫療信息主管張毅翔醫生說,研發團隊2017/18年度起全速籌備及設計HA Go。

專為病人而設的一站式應用程式HA Go,綜合醫管局現時多個獨立應用程式,並加設更多貼心合用的新功能,令病人、照顧者或監護人可管理病人就醫安排及護理健康。資訊科技及醫療信息主管張毅翔醫生表示,HA Go 將於今年7月在七間急症全科醫院邀請病人試用,並料第四季在Apple App Store 和Google Play 正式上架,供市民下載。

HA Go將率先在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基督教聯合醫院、瑪嘉烈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及屯門醫院試行。張醫生說:「我們將在試行醫院的專科門診設置攤位,協助成年病人安裝應用程式及登記認證。」為保障病人個人資料及私隱,HA Go採用實名登記制度。病人下載程式,輸入有關資料,系統即發出二維條碼至病人手機。認證時,病人須出示身份證明文件及手機二維條碼,以便核實身份。

HA Go會分階段推出不同功能,稍後推展至病人照顧者及監護人使用。張醫生率先介紹試行階段的四大功能及特色。


預約服務好幫手  預約服務好幫手

病人可在HA Go 查閱覆診詳情。

病人可以在HA Go查閱過去一年和所有未來的覆診期。首階段範圍覆蓋專科門診、入院、放射科檢查、專職醫療、護士診所及藥劑部診所。日後,病人可用應用程式取消及要求更改覆診期。現時用作預約專科門診新症的流動應用程式「預約通」,將會融入HA Go,供市民繼續使用。


緊貼病人健康護理  緊貼病人健康護理

Rehab清晰顯示訓練日程表,「大頭蝦」病人不需再擔心。

HA Go的Rehab功能猶如病人的復康小秘書,協助病人有系統地在家中或社區進行復康練習。康復團隊會針對不同疾病,例如中風、髖關節骨折、認知障礙等,設計最合適的復康訓練方案,供病人跟從練習。治療師會透過程式處方訓練療程,透過影片、遊戲等多媒體功能,令病人隨時隨地取得最清晰的資訊,進行最適當的練習。

日後,病人亦可用HA Go記錄血壓、血糖指數、體溫等個人健康紀錄,成為電子醫療護理日誌,比傳統用紙記錄更方便及易於保存。這些紀錄會與醫院醫療系統結合,當病人覆診時,醫護人員可以查看病人的身體狀況變化和練習進度,有助了解病人病情及家中護理情況,適時調較藥物及治療方向。


支付賬單免排隊  支付賬單免排隊

將軍澳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的個別日間病房,早前率先試行電子繳費功能。

病人使用醫療服務後,賬單會顯示在HA Go上,病人透過應用程式即可繳付費用,無需排隊。在試行階段,電子繳費可支付住院及日間病房賬單,接受信用卡(萬事達及VISA)、八達通「好易畀」(O! ePay)、Apple Pay及支付寶香港交易方法。未來,電子繳費服務將擴至專科及普通科門診賬單和藥單等。


隨時查閱醫療紀錄及用藥資訊  隨時查閱醫療紀錄及用藥資訊

HA Go協助病人管理藥物。   HA Go協助病人管理藥物。

將來HA Go會連結病人醫療紀錄系統,首階段病人可查閱處方藥物的資訊和以往用藥紀錄,包括藥物名稱、主要用途、可能出現的副作用,以及一般用藥須知等。另外,透過設定用藥提示功能,病人便不怕弄錯服藥時間及份量。稍後,病人可隨時查閱自己的病歷、化驗報告、放射影像等。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