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大會新成員

並肩同行迎挑戰

醫管局大會新成員范鴻齡強調,當務之急是要加強與前線同事溝通,竭盡所能協助大家解決問題。  

最近獲委任為醫管局大會新成員的范鴻齡,笑言自己在醫療範疇是門外漢,希望有一日能「貼地」去認識醫管局,「希望醫院給我一日通行證,讓我暢通無阻地進出醫院任何角落,如手術室、病房、辦公室和職員休息室等。我期盼能了解同事的工作、急症室分流、病人等候和應診情況等,再加強與前線溝通,竭盡所能解決問題,與大家一齊度過難關。」

范鴻齡是物業投資公司的董事總經理,自成為大會成員後,立即感到責任重大,「因為醫管局是很大的公營機構,七萬多位同事,每年照顧大量病人,龐大的服務量令醫管局更明白保護市民健康的重要,堅決履行『與民攜手 保健安康』的使命。回想起來,我也曾是公共醫療服務的受惠者,入大學前都在李基紀念醫局看醫生,每次生病看一至兩次就會好起來呢!」


范生性格外向,喜歡結交新朋友。圖為他在迪士尼郵輪上參加聖誕化妝派對的造型。  

他管理經驗豐富,加入了大會轄下的財務委員會和人力資源委員會,希望在自己熟悉的範疇,將新思維帶進大會。另外,他也加入醫療服務發 展委員會,可望加深對醫療服務的認識。

他做人做事都有八字真言,「做人要『知足常樂,隨遇而安』,若凡事太強求,會令自己筋疲力盡,反而得不到預期的效果;做事則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制定政策時,若能站在對方角度考慮,政策自然會變得合理和人性化。」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