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Home |   Font Size  Text Size : Default Text Size : Larger Text Size : Largest

NTEC What’s New


沙田醫院30周年
(Chinese only)
17/12/2021

義工情還在
(Chinese only)
17/12/2021

不標籤、不歧視
(Chinese only)
03/12/2021


外展服務二十年

外展服務二十年

29/12/2021

上星期二新界東社區外展服務部舉辦二十周年研討會,回顧及總結成立二十年以來的工作。

新界東外展隊是醫管局外展服務的先驅者,早於2001年已將社康護理服務及社區老人評估小組整合為社區外展服務部,2004年開始聯同醫院其他臨床部門,發展一系列的提早出院支援計劃,減少病人住院日數,舒緩病床壓力;後來亦推出晚期護理計劃,照護有長期病患的安老院舍長者,讓他們有尊嚴地走過人生最後旅程;在流感高峰期亦身先士卒,積極參與急症室老人科支援服務,提供入院以外的治療方案;新冠疫情初期更率先推動視像會診服務,達至新界東116間院舍全覆蓋,並派員到隔離營及亞博社區治療設施離無間斷支援。

感謝新界東外展隊隊員二十年來一直以高度專業精神服務病人,令長者及出院病人可在社區得到適時及適切的診治與護理,改善生活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