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的二三事:家庭

戀愛情聖  為愛人辭職


「虎爸」梁醫生從前每天會督導女兒學業,主要教數理科,太太則負責語文。

年輕的梁醫生留學澳洲時認識梁太。梁醫生形容太太性格單純、孝順和愛整潔。他倆的愛情故事亦非常浪漫。當年,梁醫生在澳洲醫科畢業後,隨女友返港工作,並在基督教聯合醫院當骨科醫生。某日,女友其中一隻眼睛突然視網膜脫落,需盡快做手術。梁醫生知道手術有一定風險,於是向醫院請假相伴。可是上司指醫院工作繁忙,未能批准請長假。年輕的梁醫生只好辭職陪伴女友至完成手術。最終他贏得美人心,與女友共諧連理。

梁醫生育有兩女,均已投身社會工作。他笑言自己是「虎爸」,以前每天會督導女兒學業,他負責教數理學科,太太則負責語文。「讀數學需要勤練習,我會要求女兒別犯不小心的錯誤,因為只要學懂、理解和做對基本題目,考試便可穩奪九成分數,放棄小部分高難度題目也不要緊。」


當兒子書僮  陪女兒追韓星


「跟得爸爸」高醫生認為陪伴對子女成長非常重要。

高醫生與太太在天主教教會活動相識,育有一子一女。高醫生形容太太很有智慧,並非常包容他去做一些很任性的事,例如兩年前學電單車、踢足球和跑馬拉松致多次受傷,以至瘋狂收集歷史書等。

與子女相處方面,他認為父母的陪伴對子女成長非常重要,形容自己是「跟得爸爸」,會當兒子的伴讀書僮,請假陪他溫書,「重溫中學課程時,我感到很滿足。自己讀過一次,教女兒時讀第二次,教兒子時讀第三次,有些知識到今天讀第三次,才真正明白。」另外,他也會陪伴女兒追韓星,到亞洲國際博覽館看演唱會。「那年我女兒13歲,我擔心她的安全所以跟隨前往演唱會。我記得當奏起《Marry U》前奏時,全場少女立即蹲下,戴上早已準備好的新娘頭紗,跟著偶像高聲歌唱,非常難忘!」

 

電郵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