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文 Eng
高反差版
文字大小: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病人資源中心

病人資源中心

中心簡介

天水圍醫院病人資源中心的宗旨是促進病人健康及鼓勵社區參與病人復康過程,服務包括基層健康教育,疾病預防及病人支援服務。作為社區與病人之間的橋樑,病人資源中心為病人、照顧者及社區人士提供相關資訊,提倡自助互助精神,建立健康社區。

使命

建基於整全的健康概念,病人資源中心致力促進病人及其照顧者在身心社靈各方面的健康。透過病人賦權,加強病人對疾病管理的知識,提升自我照顧能力、復康的信心及生活質素。此外,病人資源中心藉著醫社合作與社區團體攜手推動健康敎育,共建關愛社區。

服務目標

  1. 為病人及其照顧者提供健康教育、心理社交支援服務;
  2. 鼓勵社區資源共享,倡議健康社區概念,達致社區照顧的目的。
  3. 建立互助平台,為病人及照顧者提供賦權活動,提升疾病自我管理能力和信心。
  4. 促進病人、照顧者、義工及社區團體參與,推廣社區健康及增強慢性病自我管理能力。

服務範圍

  1. 病人及照顧者的賦權及支援︰提供病人賦權及病人健康教育活動、心理社交支援及相關支援活動。
  2. 病人組織支援︰支援病人組織,為面對相類似疾病的人士提供朋輩支援。
  3. 義工服務及發展︰統籌、發展及管理醫院義工服務,以配合病人支援及醫院服務。
  4. 社區推廣及協作︰與社區伙伴例如非牟利團體、學校等合作,推動健康生活模式及病人支援服務。

對象

居於天水圍、元朗、屯門的病人、本院職員、社區人士及社會服務機構。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
下午二時至下午五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中心服務/活動

恆常活動
新界西認知障礙症照顧者服務資訊
活動推介

義工服務

聯絡我們

地址: 天水圍醫院2樓病人資源中心
電話: 3513 5310
傳真: 3514 5156
電郵: tswhpatresc@h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