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政策摘要

威爾斯親王醫院支持孕婦及產後母親以最能確保嬰兒健康成長的方式餵哺及照顧嬰兒。我們致力提供適切的護理服務及環境,方便母親以全母乳餵哺嬰兒。

  1. 向所有醫護人員及父母常規地傳達醫院的嬰兒餵哺政策。
  2. 為此政策的實施,建立持續監察和數據管理系統。
  3. 通過根據角色和職責進行培訓和評估,確保提供嬰兒餵哺服務的員工有足夠的知識、能力和技能去支持母乳餵哺。
  4. 與孕婦及其家人討論母乳餵哺的價值和方法,以及與嬰兒建立關係。
  5. 促進出生後盡快和不間斷的肌膚接觸,並支持母親在接觸過程中開始首次餵哺。
  6. 支援母親開始和維持母乳餵哺並處理常見的困難。 根據情況轉介泌乳顧問服務予遇到複雜母乳餵哺挑戰的母親。
  7. 除非有臨床需要,否則勿為母乳餵哺的新生兒提供母乳以外的任何飲食。嬰兒如使用補充奶,須定期檢討仍否有需要。
  8. 讓母親及其嬰兒能夠全日24小時「母嬰同室」。當嬰兒因醫療原因需入住新生嬰兒部時,促使母嬰在一起並重視父母作為護理夥伴的身份。
  9. 支持母親去認識嬰兒的索食徵兆,並根據母嬰的需要實踐回應式餵食。
  10. 輔導母親有關奶瓶、奶嘴及安慰奶嘴的使用及其風險。
  11. 為父母及其家人出院後及時獲得的持續支援和護理作出協調。
  12. 實施「母親友善」分娩方法及程序。
  13. 為在知情下不選擇母乳餵哺的母親提供支援。
  14. 支持實踐母乳餵哺友善工作間。
  15. 全面遵行世界衛生組織所訂的「國際母乳代用品銷售守則」及其後世衛大會的相關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