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文 Eng
高反差版
文字大小: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病人資源中心

病人資源中心

簡介

病人資源中心的服務宗旨是促進病人的身心靈健康﹔透過健康推廣和病人充權活動,提高社區人士對健康的意識及增強病人復康能力,以達致可持續性的改善。

使命

我們堅信整全的健康概念,除疾病預防外,更推動個人在身心、社交、情緒及環境的健康。

服務目標

  1. 透過健康教育,提昇社區人士的健康意識﹔
  2. 增強慢性病病人的疾病管理能力﹔
  3. 提供社區資源資訊,協助病人解決因患病而引起的生活問題﹔
  4. 建立社區網絡,提倡醫社合作平台。

服務範圍

病人支援

凝聚長期病患者及照顧者,發揮助人自助精神,讓病人互相支持、共同面對病患中的生活困難及積極參與治療過程,提昇個人自信和加强對疾病管理的技巧和知識。

病人資訊

健康資訊閱覽室、健營閣 健康資訊閱覽室、健營閣 健康資訊閱覽室、健營閣
中心備有不同疾病及健康的資訊小冊子,剪報,以供參考;同時亦有保健、勵志書籍查閱及外借。
互助坊、健康不倒翁 互助坊、健康不倒翁 互助坊、健康不倒翁
互助坊、健康不倒翁 互助坊、健康不倒翁 互助坊、健康不倒翁
病人資源中心以病人整全健康出發,備有有關本港病人互助組識資訊、疾病管理技巧資料、社區支援資訊,以促進病友互相支持,加强疾病管理的信心,更有助病者適應社區生活。此外,本中心鼓勵對個人健康的關注,故設有自助體檢站,備有體重磅及血壓計,以供自助使用。
健康資訊視聽間 健康資訊視聽間
中心備有健康資訊及勵志光碟,以供於本中心查閱或外借。另外,本中心亦設上網服務,以供瀏覽健康資訊及搜尋相關資料。

病人互助組織

心甜之友

「心甜之友」︰成人糖尿病患者

社區健康推廣活動

透過社區健康講座、工作坊等活動,提高公眾人士對疾病預防及健康生活的重視。

社區健康推廣活動 社區健康推廣活動 社區健康推廣活動

醫院義工

「施與受同樣有福」,醫院義工服務讓有需要之人士獲得協助,同時提昇參與義工服務者的身心健康,加强社區與醫院的互動,發揮鄰舍互助精神及社區照顧的意識。「關懷大使」 本著關懷互助的精神而成立之義工團隊,為病人及社區人士提供義工服務。

醫院義工 醫院義工 醫院義工 醫院義工
關懷大使

「關懷大使」

對象

居於屯門、元朗、天水圍的病人、本院職員、社區人士及社會服務機構。

中心服務/活動

恆常服務
活動推介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
下午二時至下午五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聯絡我們

地址: 博愛醫院一樓病人資源中心
電話: 2486 8402
傳真: 2401 4501
電郵: poh.chc@h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