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活動簡介

作為九龍中聯網的婦產科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和廣華醫院今年一齊舉辦愛嬰繽紛日。2018年的愛嬰繽紛日主題是: 「互相分享成功事,哺乳之路更容易」。今年我們九龍中聯網的醫院舉辦了一個選舉,藉此獎勵支持員工母乳餵哺的同事、上司、單位部門。反應很踴躍。那天頒獎這些給同事及單位。物理治療師同事設計了一套運動,示範如何保持身體的靈活及減少照顧嬰孩的勞損。另外,母乳餵哺顧問護師分享了香港母乳餵哺的歷史, 看看以往母親及社會所經歷的日子。內容十分有趣。 當天也舉辦了2個好實用的講座:是餵母乳的媽媽又是一位中醫師,講解產後母乳餵養的飲食調理。廣華醫院的助產士也和孕婦分享母乳餵哺:從初生到充足乳汁餵食的處理。

愛嬰繽紛日 2018

伊利沙伯醫院和廣華醫院今年一齊舉辦愛嬰繽紛日

2間醫院同事合作司儀

實用的講座

最佳母乳餵哺員工及記念杯

最支持母乳餵哺的上司

最支持母乳餵哺的單位部門

物理治療師示範活動,台上台下一齊做

講解香港的母乳餵哺歷史

開心合影

活動簡介

2017年母乳餵哺週的主題是「 聆聽關懷增信心,餵哺之路結伴行」。 希望透過家人的支援、同路者的支持,令媽媽餵奶更有信心、更有力量、更持久。 我們當天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 話劇 、音樂表演、母乳餵哺義工分享及成功感人故事。 當天有愛嬰醫療機構定名委員會主席葉麗嫦醫生致辭。並且有全母乳餵哺6個月媽媽的頒獎。而兒科顧問醫生李淑嫻醫生編導、及和同事合作主演了一場短劇,鬼馬及寫實的演出令會眾發出會心大笑。 我們亦邀請臨床心理學家講解親子關係的重要,如何三代同行,不單減少爭拗,家庭更加融洽,令孩子藉著母乳餵哺更加健康,更聰明。而醫院的物理治療師亦教媽媽一些產後運動,令她們好好地照顧自己,減少肌肉筋腱的勞損。

愛嬰繽紛日 2017

不同圖型的氣球,使場地非常吸引

嘉賓也樂融融,留心欣賞節目

講座

頒獎給全母乳餵哺6個月的媽媽

物理治療師的攤位

助產士教父母嬰兒按摩

年青人演奏美麗的豎琴,令氣氛生色不少

早產媽媽分享她動人的經歷

同心一致的群隊

湯水攤位

活動簡介

經過三年多的努力,伊利沙伯醫院終於在五月八日成功完成各樣的評審,定名為「愛嬰醫院」。而定名典禮在八月廿七日在伊利沙伯醫院舉行。當日「愛嬰醫院香港協會委員會」主席梁士莉醫生和「愛嬰醫療機構定名委員會」主席葉麗嫦醫生頒發證書及牌匾給醫院行政總監盧志遠醫生及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金博文博士。當日,食物及衛生局署理局長陳肇始教授來臨見證及支持。而醫管局總部及其他醫院同事、各母乳餵哺朋輩組織、社區團體都同來到賀,場面非常熱鬧。 伊利沙伯醫院是香港第一間醫院獲得愛嬰醫院的認證。確認本院的服務水平能達到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致力推動、保護及支持母乳餵哺的標準。亦肯定我們推崇並支持母乳餵哺的努力,使父母在知情下能給他們寶寶最好的照顧及餵食。我們會持續員工的培訓、定期評審,繼續努力改進服務。

2016 愛嬰醫院定名典禮

梁仕莉醫生及葉麗嫦醫生頒發愛嬰醫院認證証書給醫院行政總監及管治委員會主席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見証接受牌匾及愛嬰醫院認證証書

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和主禮嘉賓合照

麻醉科醫生、兒科同事及產房同事分享「愛嬰醫院」運動帶來的醫護改善服務

媽媽分享她如何在深切治療部努力餵哺她那23週多出生的女兒到2歲多

切餅儀式

各部門的同事都為這多年努力的成就感到莫大的欣喜

拔萃女書院同學唱出兩首優美歌頌母愛的歌曲,嘉賓們深受感動。

巨型氣球蛋糕

嘉賓雲集

活動簡介

今年的愛嬰繽紛日在11月7日舉行,主旨是響應了今年國際母乳餵哺周的主題──「攜手參與,實踐在職哺乳」 。除了講座、攤位遊戲、展覽外,主題是圍繞支持在職媽媽持續哺乳。主題活動很豐富、精采,共有四部份:拔萃女書院的同學將特為「伊院」縫製的哺乳圍巾送贈給醫院;上班後持續哺乳的同事表揚支持她們的同事、上司;哺乳有營的烹飪示範;表揚全母乳餵哺6個月的媽媽。 當天的活動正表達了成功餵哺母乳的多方位支持:家庭、社區、工作間…

愛嬰繽紛日 2015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為2015愛嬰繽紛日致詞。

得拔萃女書院校長及老師的支持,同學特別設計及縫製了哺乳圍巾贈送給醫院。當天校長劉靳麗娟太平紳士聯同老師及同學將2盒包裝得很精美的哺乳圍巾致送給醫院護理總經理廖綺華女士。

醫院很多同事都上班後持續哺乳。她們向支持她們的同事、上司來表達謝意。氣氛感人。

 

很多同事及上司都表示:「這事(支持、安排泵奶時間)是可以做到的。不單是方便同事,亦為我們下一代的健康做點事啊!」

由醫院護理榮譽顧問黃麗琼女士示範,既易煮、又好味的鮮奶燉烏雞湯及生薑橘皮飲。嘉賓試食後都舉起姆指—讚!

 

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表揚全母乳餵哺6個月的媽媽

 


活動簡介

2014年主題是「愛﹒哺﹒育」母乳餵哺﹑「愛嬰醫院」等都是從愛孩子﹑建立關懷中出發。藉著母乳餵哺, 不單給下一代健康的身體, 亦是從中養育﹑教導孩子的方法。 今次活動的内容加入「第二屆哺乳學堂」畢業典禮的環節, 亦邀請部分2014年3月後全母乳餵哺6個月的家庭同慶祝。 大BB小BB共聚, 加上各種遊戲﹑小食, 氣氛熱鬧, 溫情洋溢。

愛嬰繽紛日 2014

主題 : 愛﹒哺﹒育

活動相片

主題「愛﹒哺﹒育」照片展覽

甜品製作大比拼,冠軍是…..
爸爸奪得甜品製作的冠軍,好身手!
QE出品—準媽媽的好煮意,好受歡迎
哺乳學堂的爸爸媽媽分享Fun Day 的日子
哺乳用品展覽很受歡迎 哺乳學堂「仔仔」一堂畢業大合照
全母乳餵哺6個月大一家齊慶賀 認真評審
好留心的小天使 南丁格爾會的氣球為大會添上繽紛色彩
母乳親子對對碰: 誰是寶寶們的媽媽? 小孩子對照顧嬰兒有無窮的好奇

母乳餵哺推廣小學生繪畫比賽

得獎者

高小組

冠軍
仁濟醫院 蔡衍濤小學
5A 羅祉盈
亞軍 季軍
仁濟醫院 羅陳楚思小學
4D 曾愷晴
仁濟醫院 羅陳楚思小學
4B 黃祉穎

初小組

冠軍
仁濟醫院 羅陳楚思小學
1E 林澤新
亞軍 季軍
仁濟醫院 羅陳楚思小學
3E 曹釺洳
仁濟醫院 趙曾學韞小學
3A 黃嘉怡

愛嬰繽紛日 2013

主題 : 母乳的喜悅

活動相片

嘉賓齊畫上線條及色彩, 開展隨後的
小學生繪畫比賽

油尖旺健康城市執行委員會主席葉華先生頒獎
鼓勵「伊院」餵哺母乳的同事
受訪嘉賓(Ella) 一家分享5個孩子的哺乳喜樂
及滿足
一家精靈活潑的樂團為眾人表演音樂合奏
當天活動成功的幕後功臣,齊心推廣母乳餵哺 一群上班持續哺乳的同事,寶寶健康,媽咪開心
音樂王子(Phoebus) 幽默地解說支持太太育兒
的妙法,引起哄堂大笑
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熊志添醫生頒獎表揚三個月全餵母乳3個月的家庭

愛嬰繽紛日 2012

主題 : 母乳DIY,以愛育乖乖

活動相片

母乳— 愛的食物

各路攤位都準備好了!

真材實料的黑豆茶,正! 香噴噴的爆谷把我吸引過來呢!
人人專心鑽研母乳問答攤位的題目 我的乖孫是吃母乳的啊!

嘉賓展示母乳與奶粉的成份比較。
真是無得比呢!

濟濟一堂,同來支持QE邁向愛嬰醫院的認證
伊利沙伯醫院 - 愛嬰醫院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