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沙伯醫院母乳餵哺政策家長指引

要旨

我們堅信母乳餵哺是餵養嬰兒最健康和自然的方法,對嬰兒的健康有無可比擬的好處。因此,我們鼓勵母乳餵哺,竭力協助家長為餵哺嬰兒做明智的選擇,並全力支持有關的決定。

我們將竭力協助你成功餵哺母乳
  1. 我們的員工都受過培訓,能輔助你母乳餵哺。
  2. 在你懷孕期間,助產士和護士會為你詳細介紹母乳餵哺和解答有關的問題。
  3. 我們會促成你在產後盡快與寶寶有肌膚接觸。我們不會干擾或催促你們的相處,並會鼓勵和協助你第一次授乳。
  4. 助產士和護士會示範扶抱嬰兒和哺乳的技巧。
  5. 我們會示範如何用手擠奶,和派發資訊單張供你回家參考。
  6. 我們會指導你在母嬰短暫分離時如何維持泌乳。
  7. 大多數的嬰兒在初生的六個月內應全母乳餵哺。如果因為醫療需要餵食奶粉或其他食品,我們會在事前向你解釋清楚,並先徵得你的同意。
  8. 在正常情況下,你會與寶寶24小時一起共處。如果寶寶需要往赴醫療程序,我們歡迎你陪伴寶寶同往,以減少母嬰分離。
  9. 我們鼓勵你按寶寶的反應或覓食提示餵哺。
  10. 我們不贊成初生嬰兒使用人造奶嘴、安撫奶嘴和乳頭護罩。這些用品會影響嬰兒的吮吸習慣,窒礙母乳餵哺。
  11. 在你離開醫院前,我們會提供可支援你在家中持續餵哺母乳的社區資源和電話熱線詳情。

(本指引節錄自伊利沙伯醫院母乳餵哺政策。如想參閱政策全文,請參閱本院網站。)

伊利沙伯醫院 - 愛嬰醫院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