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三個不同處境的電視宣傳短片,旨在提醒市民留意身邊的青少年,若發現他們有「思覺失調」的徵狀,便應立即透過熱線或互聯網轉介至本局轄下四個「思覺失調」服務中心。


學校篇﹝三十秒﹞
描述一名中學女生出現「思覺失調」時,幸得教師及社工的及早覺察及轉介,女學生得以早日康復,回復正常生活。


家庭篇 ﹝三十秒﹞
描述兒子行為上的突然轉變,令父母及妹妹非常擔心,幸得及時轉介及適切的治療,一家人再度融洽相處。


同事篇 ﹝三十秒﹞
描述青年因出現「思覺失調」,令工作表現失常,而同事相處亦出現問題,幸得同事及時援手,轉介到「思覺失調」服務中心,令他得以及早康復,繼續工作如常。


教育宣傳短片 ﹝十一分鐘﹞
由於經歷「思覺失調」的青少年不容易察覺本身的問題,他們只會感到困擾、混亂和苦惱,需要身邊的父母、教師、社工甚至朋輩的關心及幫助。

為此醫管局特別製作一齣教育宣傳短片,派發到全港中學、社會服務機構、家長教師會等,以助父母、教師、社工、朋輩及廣大市民認識「思覺失調」的徵狀、及早轉介的好處及轉介的方法。



香港電台 ﹝七分鐘﹞
『健康大道:「思覺失調」』節目重溫   (準備中)
 
  Copyright | Disclaimer | Referral Notice
Special Thanks to :   Mr Craig Au-Yeung, Illustrator
  Baron School of Music, Mr Victor TSE & Dr K. T. CHAN, Background Music P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