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告示及免責條款

版權告示

本網站内容的版權屬醫院管理局毒理學參考化驗室所有。部分內容版權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漁農自然護理署香港植物標本室所有。未經版權持有人書面授權,不得複製、改編、分發、發布或提供本網站內的資訊。


免責條款

本網站旨在提供香港有毒植物的植物學和毒理學資訊。雖然本網站包含相關植物的中毒治療和藥用資料,但本網站不應用作臨床治療或自行用藥的指南。本網站包含的圖像及辨認特徵可協助鑑別植物,但鑑定植物並不能只基於此等資料。

本網站的内容不提供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擔保或陳述,醫院管理局毒理學參考化驗室並沒有對本網站的内容作任何的擔保或陳述。在不妨礙前述的一般性的前提下,醫院管理局毒理學參考化驗室並不會擔保本網站的内容及時更新、可以存取、全面、真確、準確或沒有誤導成分。

本網站的内容並非,亦不應該用作醫療建議;用戶不應該依靠本網站的内容以替代由醫生或其它醫務專業人員提供的醫療建議。

雖然編者已致力確保資料的準確性,但本網站仍可能存在因人為失誤、疏忽遺漏或資料過時所引起的錯誤。本網站內容若有任何不準確的地方,或因使用本網站資料而引致的一切後果,編者一概不負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