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简体



Mind Space

Available on the App 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青少年精神健康嘉年華及「青山印象」藝術展覽

青山醫院精神健康學院一直以來積極響應每年由政府推動的精神健康月,今屆主題為「成長滿挑戰,積極樂向前」,提倡大眾關注青少年精神健康。學院經常籌辦精神健康公眾教育活動,致力推廣良好的社區精神健康。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八日,學院於屯門市廣場舉辦青少年精神健康嘉年華及「青山印象」藝術展覽,藉此宣揚青少年精神健康的重要訊息。承蒙屯門獅子會及信和集團「香港藝術」計劃的全力支持,嘉年華的節目相當豐富,包括有青少年精神健康教育講座及資訊展覽,遊戲攤位和藝術精品義賣攤位,同時邀請了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屯門區福利專員龍小潔女士及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零三區許世光總監頒發「青山印象」壁畫設計比賽之獎項。

同場舉行揭幕禮的「青山印象」藝術展覽,更是青山醫院首個在大型商場巡迴的藝術展覽。今次展覽展出「青山印象」壁畫設計比賽中學組及特殊學校組之得獎作品,是一群學生遊歷本院後以壁畫創作展示他們對青山醫院的印象。除此之外,展出了本院智障精神科病友的畫作,他們的作品多次被受外界讚嘆,還有別出心裁的青山新面貌照片以供欣賞。我們希望藉着這個巡迴展覽把神秘的「青山」大門打開,讓社會人士換一換新角度,從藝術認識青山醫院,留下清新印象。透過藝術拉近距離,打破歧視,讓誰都能夠走在一起。

透過更多與公眾接觸的機會,青山醫院精神健康學院能夠更深層地進行精神健康推廣,促進市民對精神病的認識和接納,鼓勵大家以正確態度處理情緒問題。

青少年精神健康嘉年華 主禮嘉賓
按此放大 按此放大
「青山印象」壁畫設計比賽得獎學生 「青山印象」藝術展覽開幕
按此放大 按此放大
攤位遊戲 義賣攤位
按此放大 按此放大
院友畫作 「青山印象」壁畫設計比賽得獎作品
按此放大 按此放大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八日至十二月七日 --- 「青山印象」藝術展覽
1. 屯門市廣場      2. 奧海城2期      3. 沙田商業中心
按此放大 按此放大
按此放大 按此放大
訪客留言
按此放大 按此放大
按此放大 按此放大

回到活動快訊主頁      

© 2024 醫院管理局。青山醫院精神健康學院。版權所有
No. of visitors of this page: 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