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文 Eng
高反差版
文字大小: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天主教牧靈部

天主教牧靈部

簡介

天主教香港教區於一九九一年成立了教區醫院牧民委員會,目的是為統籌本港醫院牧靈服務,致力提高服務質素及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訊息。透過醫院牧靈服務,我們為病人、家屬和醫院員工提供了心靈關顧和宗教服務。牧靈工作者是聆聽者,也是同行者,他們探訪著不同宗教的病者,一同面對生命的潮漲潮退,也一起探討生命的價值和意義。現時,我們已在三十多間醫院設有牧靈部,為有需要的人士服務。

服務範圍

安排宗教服務

牧靈工作者協助有需要的住院教友,聯絡神父,安排所需的聖事服務。我們也為醫院的病人和員工,安排各類的宗教活動,如聖經分享等,以滿足他們靈性的需要。

床邊探訪

牧靈工作者探訪病者,聆聽他們的情緒和靈性的需要,給予關懷、疏導及相關的協助,增強病患和家屬的信心和力量,應付生命的困苦與挑戰。

牧靈培訓

委員會設有培訓中心,提供臨床牧靈培訓和醫院牧靈義工訓練。培訓中心經常邀請資深臨床牧靈培訓督導,為員工和義工安排臨床牧靈培訓和工作坊,致力提高醫院牧靈服務的水平。

義工服務

委員會擁有一隊訓練有素的義工,協助牧靈部的各類活動和探訪病人。他們更為離院的長期病患者,提供進行家居/院社探訪服務,使病人和家屬找到關顧和支持。

我們聆聽 我們關懷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 9:00 - 下午 5:00

轉介方法

  • 直接致電或親臨醫院牧靈部查詢 (青山醫院A座1樓)
  • 由醫護人員、堂區、家屬或朋友轉介

聯絡我們

電話: (辦公時間內) 2468 5230 (附有電話錄音)
(辦公時間外) 2459 6510 屯門贖世主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