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文 Eng
高反差版
文字大小: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消息及活動

消息及活動


所有消息及活動 (50)   |   最新消息及活動 (0)   |   過去的消息及活動 (50)


屯門醫院普通科護士學校招生

2023-06-05 - 2023-07-21 – 屯門醫院普通科護士學校招生

醫院管理局護理學專業文憑課程
四年全日制課程 資歷架構第五級
現正公開招生
(報名日期:2023年6月5日至2023年7月21日)

屯門醫院普通科護士學校招生

2022-06-06 - 2022-07-22 – 屯門醫院普通科護士學校招生


醫院管理局護理學專業文憑課程
四年全日制課程 資歷架構第五級
現正公開招生
(報名日期:2022年6月6日至2022年7月22日)

屯門醫院普通科護士學校招生

2021-06-07 - 2021-07-23 – 屯門醫院普通科護士學校招生


醫院管理局護理學專業文憑課程
四年全日制課程 資歷架構第五級
現正公開招生
(報名日期:2021年6月7日至2021年7月23日)

陽光天使義工服務計劃 2019 (暑期學生義工服務計劃)

2019-07-13 - 2019-08-16 – 陽光天使義工服務計劃 2019 (暑期學生義工服務計劃)

   『陽光天使義工服務計劃』為屯門醫院社區服務中心於2012年開辦的學生暑期義工服務計劃,對象為讓有志投身醫護及專職醫療專業的青少年,在接受一系列的訓練後,成為『陽光天使』義工,於醫院及門診部與社區人士、住院及門診病人接觸及推行義工服務,例如參與健康展覽、病房探訪、擔任健康大使、為長期病患長者撰寫生命故事、舉辦活動、進行問卷調查等等。

   本計劃更於2013年成立領袖生團隊,由陽光天使畢業同學帶領新一屆陽光天使義工在服務計劃在過程中,為院友送上慰問及關心,並對醫護及專職醫療專業有更深入的了解。



屯門醫院暑期義工體驗計劃 2018 – 陽光天使

2018/07/07 - 2018/08/10 – 屯門醫院暑期義工體驗計劃 2018 – 陽光天使

屯門醫院暑期義工體驗計劃 2018 – 陽光天使

NTWC Trauma Advisory Committee<br/>Injury Prevention Programme 2017

2017/08/11 – NTWC Trauma Advisory Committee
Injury Prevention Programme 2017

Theme: Damage Control Treatment – Training Professionals, Helping Patients & Saving Lives

The New Territories West Cluster (NTWC) Trauma Advisory Committee, Clinical Skills Training Centre and the Department of Accident and Emergency of Tuen Mun Hospital (TMH) will co-organise a one-day seminar on Damage Control Treatment –Training Professionals, Helping Patients & Saving Lives on 11 August 2017 at TMH. The seminar aims to provide a platform for professionals to exchange views and share experiences in addressing damage control management and treatment and the related issues.


屯門醫院暑期義工體驗計劃2017 – 陽光天使

2017-07-08 - 2017-08-11 – 屯門醫院暑期義工體驗計劃2017 – 陽光天使

『義』常充實的暑假:暑期義工體驗計劃2017

本計劃為青年人於暑期提供醫院義工服務的機會。透過不同的服務形式及活動,讓參加者學習不同知識及溝通技巧,以行動實踐關心他人的己任,推動助人自助的精神。期望參加者從服務中建立自信及責任感,學習包容和體諒,感受『義』常充實的暑假。參加者接受一系列的訓練後,便安排到屯門醫院不同部門與社區人士、住院及門診病人接觸及推行義工服務,服務包括病房探訪、協助病人社交活動、活動策劃及推行、健康訊息推廣、問卷調查等等。本年度計劃訂於2017年7月8日至8月11日期間舉行;歡迎中四或以上學生參加,第一階段(本地學生)申請及輪選已完成,入選及候補名單在下方公佈。另外,第二階段(海外留學生)申請期為2017年6月5日至14日,詳情請參閱『暑期義工體驗計劃2017(第二階段)』簡介。


「識玩 • 適玩 新興及極限運動」預防創傷研討會

2016/10/28 – 「識玩 • 適玩 新興及極限運動」預防創傷研討會

2016年度新界西醫院聯網 預防意外推廣計劃
「識玩 • 適玩 新興及極限運動」預防創傷研討會

不少市民為了鍛鍊身體而參與休閒運動或體能運動,近年多款新興及極限運動更深受歡迎。然而,很多參加者卻沒有足夠的訓練及安全意識,往往導致身體受到創傷,由頭昏、肌肉拉傷的輕微創傷到嚴重的骨折、癱瘓甚至死亡。受傷的原因可能包括:訓練不足、欠缺安全意識、缺乏熱身運動或參加者未能應付突如其來的環境轉變等。倘若小心預防的話,大部份運動創傷都可以避免或減低其嚴重性。因此,新界西醫院聯網創傷諮詢委員會希望匯聚不同專家的意見,除了簡介一些新興及極限運動,亦會分享引致創傷的原因及如何減低運動人士的受傷機會,藉此教育大眾預防運動受傷的重要性,從而減少運動受傷事故的發生。

費用:全免
日期: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時間:(第一節)9:00am–12:30pm
   (第二節)2:00pm–5:45pm
地點:屯門醫院日間醫療中心二樓演講廳
對象:任何人士,特別是醫療工作人員、運動愛好者、教練、運動員、導師及區內市民
語言:中文 (輔以英文)


暑期義工體驗計劃2016 – 陽光天使

2016-07-09 - 2016-08-12 – 暑期義工體驗計劃2016 – 陽光天使

『義』常充實的暑假:暑期義工體驗計劃2016 (5月23日起接受申請)

本計劃為青年人於暑期提供醫院義工服務的機會。透過不同的服務形式及活動,讓參加者學習不同知識及溝通技巧,以行動實踐關心他人的己任,推動助人自助的精神。期望參加者從服務中建立自信及責任感,學習包容和體諒,感受『義』常充實的暑假。參加者接受一系列的訓練後,便安排到屯門醫院不同部門與社區人士、住院及門診病人接觸及推行義工服務,服務包括病房探訪、協助病人社交活動、活動策劃及推行、健康訊息推廣、問卷調查等等。本年度計劃訂於2016年7月9日至8月12日期間舉行;歡迎中四或以上學生參加,詳情請參閱『暑期義工體驗計劃2016』簡介。申請表將於2016年5月23日起在本網站下載。


第一屆新界西醫院聯網社區醫療研討會「樂活社區」

2016/06/18 – 第一屆新界西醫院聯網社區醫療研討會「樂活社區」

新界西醫院聯網社區醫療部一直致力為屯門、元朗及天水圍區市民提供社區醫療外展服務。轄下服務團隊成員包括老人科醫生、護士及專職醫療人員將於屯門醫院舉辦研討會,藉此建立平台定期與區內合作伙伴作交流,加強彼此間的溝通及連繫。是次研討會希望透過個案分享及討論,讓服務提供者更明白社區長者的需要,從而提升照顧及護理的質素,攜手共建更「樂活社區」。

費用全免
日期: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時間:9:15am–1:00pm
地點:屯門醫院日間醫療中心二樓演講廳
對象:任何人士,特別是從事與社區醫療有關工作的人士
語言:中文(輔以英文)

程序表
報名表格


「工業事故(意外)的創傷處理及預防」專題講座

2015/10/29 – 「工業事故(意外)的創傷處理及預防」專題講座

2015年度新界西醫院聯網 預防意外推廣計劃
「工業事故(意外)的創傷處理及預防」專題講座

近年,工業事故(意外)的數字有下降趨勢,可是其引致的創傷程度卻有增無減。

為提高市民對工業意外的創傷處理及預防的意識,新界西醫院聯網創傷諮詢委員會、聯網臨床技能培訓中心及屯門醫院急症科將合辦名為「工業事故(意外)的創傷處理及預防」專題講座,藉此提醒市民預防工傷的重要性。

費用:全免
日期: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時間:(第一節)9:30am–12:30pm
 (第二節)2:30pm–5:30pm
地點:屯門醫院日間醫療中心二樓演講廳
對象:任何人士,特別是醫療工作人員、勞動工業從業員、勞工團體成員、病人組織成員
語言:中文 (輔以英文)
報名:醫管局員工 (只適用於內聯網登入)
 非醫管局員工

下載演講資料


不一樣的暑假天:學生暑期義工服務計劃陽光天使2015

2015-07-11 - 2015-08-14 – 不一樣的暑假天:學生暑期義工服務計劃陽光天使2015

接受申請(2015-06-15截止)

『不一樣的暑假天:學生暑期義工服務計劃』為屯門醫院社區服務中心中心於2012年開辦的學生暑期義工服務計劃,對象為讓有志投身醫護及專職醫療專業的青少年,在接受一系列的訓練後,成為『陽光天使』義工,於屯門醫院不同部門與社區人士、住院及門診病人接觸及推行義工服務,例如參與健康展覽、病房探訪、擔任歡迎大使、為長期病患長者撰寫戰勝長期病患的生命故事、舉辦活動、進行問卷調查等等。本計劃更於2013年成立領袖生團隊,由陽光天使畢業同學帶領新一屆領陽光天使義工在服務計劃在過程中,為院友送上慰問及關心,並對醫護及專職醫療專業有更深入的了解。2015年度計劃定於2015年7月11日至8月14日期間舉行,歡迎15歲中四或以上學生參加;請在超連結下載活動海報及計劃報名表,請將報名表於2015-06-15前電郵至屯門醫院社區服務中心(電郵地址:yeungst@ha.org.hk)。如對本計劃有任何查詢,請致電本中心楊先生查詢(24686167)。


2014年度新界西醫院聯網 創傷諮詢委員會預防意外推廣計劃

2014/11/13 – 2014年度新界西醫院聯網 創傷諮詢委員會預防意外推廣計劃

主題: 交通安全,你我有責

新界西醫院聯網創傷諮詢委員會、臨床技能培訓中心及屯門醫院急症科將於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三日在屯門醫院合辦「交通安全,你我有責」專題講座,旨在提高市民及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意識,從而減少交通意外。

日期: 2014 年 11 月 13 日
時間: 下午1:00 – 5:00
地點: 屯門醫院日間醫療中心二樓演講廳
對象: 所有道路使用者
報名費: 全免
語言: 中文 (輔以英文)

報名表格


新界西醫院聯網年度計劃簡報會

2014/10/15 – 新界西醫院聯網年度計劃簡報會

新界西醫院聯網舉行記者會,講述聯網於2014/15年度的工作重點。記者會由聯網總監高拔陞醫生及博愛醫院行政總監楊諦岡醫生主持。傳媒亦獲邀前往於今年初喬遷至新地點的屯門醫院綜合內視鏡服務中心參觀,了解聯網如何加強有關服務。

世界母乳哺育周

2014-08-01 - 2014-08-07 – 世界母乳哺育周

每年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哺育周,鼓勵婦女餵哺母乳。為了進一步推廣餵哺母乳的好處,屯門醫院母乳餵哺推廣組剛於過去的一周內於醫院大堂舉辦資訊展覽及活動,透過分享有關知識及攤位遊戲,教育市民有關母乳哺育的知識。

有關資訊展版現於博愛醫院閣樓繳費處對面展出至8月17日,歡迎市民參閱。


屯門區議會參觀屯門醫院

2014/07/22 – 屯門區議會參觀屯門醫院

新界西醫院聯網邀請屯門區議會轄下社會服務委員會委員,參觀屯門醫院。委員除了聽取醫院管理層介紹聯網的新服務及新設施之外,亦到訪電子醫學診斷部/綜合內視鏡中心及放射科。

「U First」 凝聚精英,展現活力

2014/07/01 – 「U First」 凝聚精英,展現活力

為提升聯網的服務質素,加強醫護人手的支援。聯網人力資源部主動出擊,推行嶄新的凝聚精英計劃——「U First」。

「U First」概念創新,旨在透過環環相扣的活動,吸納人材,增加新入職同事的歸屬感,從而不斷提升聯網的服務質素,體現聯網「以人為本」的價值觀。


屯門醫院社區服務中心 - 不一樣的暑假天:學生暑期義工服務計劃

2014/04/14 – 屯門醫院社區服務中心 - 不一樣的暑假天:學生暑期義工服務計劃

屯門醫院社區服務中心
不一樣的暑假天:學生暑期義工服務計劃
陽光天使2014接受申請(15.6.2014截止)

『不一樣的暑假天:學生暑期義工服務計劃』為屯門醫院社區服務中心於2012年開辦的學生暑期義工服務計劃,對象為讓有志投身醫護及專職醫療專業的青少年,在接受一系列的訓練後,成為『陽光天使』義工,於屯門醫院不同部門與社區人士、住院及門診病人接觸及推行義工服務,例如參與健康展覽、病房探訪、擔任歡迎大使、為長期病患長者撰寫戰勝長期病患的生命故事、舉辦活動、進行問卷調查等等。本計劃更於2013年成立領袖生團隊,由陽光天使畢業同學帶新一屆領陽光天使義工在服務計劃在過程中,為院友送上慰問及關心,並對醫護及專職醫療專業有更深入的了解。2014年的計劃於2014年7月14日至8月16日舉行,歡迎15歲中四或以上學生參加;請在超連結下載活動海報及計劃報名表,請將報名表於15.6.2014前電郵至屯門醫院社區服務中心社工吳姑娘 ( ngyh1@ha.org.hk)。如對本計劃有任何查詢,請致電本中心社工吳姑娘查詢(24686167)。

下載報名表


搬家•整合 屯門醫院病人支援及義工服務中心

2014/04/10 – 搬家•整合 屯門醫院病人支援及義工服務中心

多年來,不同的病人支援服務中心或團體一直於屯門醫院設立辦公室為病人提供服務。鑑於各中心分散於醫院不同位置,醫院遂於今年4月開始把以下6個病人支援服務中心遷移到特別座4樓,重新整合,合稱「屯門醫院病人支援及義工服務中心」,方便市民尋求各項支援服務。

電子醫學及內視鏡服務集一身 新中心啟用惠及病人

2014/04/01 – 電子醫學及內視鏡服務集一身 新中心啟用惠及病人

原本位於屯門醫院主座六樓的「心腦電檢部」,於今年1月初喬遷至特別座三樓,並易名為「電子醫學診斷部及綜合內視鏡中心」(簡稱「中心」)。新中心不但面積增加,亦增添了不少嶄新儀器與設備,惠及病人......

善心醫療基金「悠悠粵韻揚善心2014」慈善粵曲晚會

2014/01/10 – 善心醫療基金「悠悠粵韻揚善心2014」慈善粵曲晚會

善心醫療基金一直支持新界西區居民,基金自2007年成立以來均慷慨捐助聯網,資助並提升醫療服務,惠澤市民。「悠悠粵韻揚善心2014」慈善粵曲晚會於一月十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旨在增加善款,以持續地資助不同醫療項目,讓更多病人受惠。是次活動邀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善心醫療基金信託委員會主席鍾逸傑爵士、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及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等出任主禮嘉賓,並得到各界善長仁翁、粵劇名伶、表演嘉賓及社區伙伴鼎力支持,籌得超過三百萬元,善款將用於幫助貧困的病患者,把善心傳送給所有受惠的市民。

「認識流行性感冒及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展覽

2013/12/08 – 「認識流行性感冒及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展覽

屯門醫院於2013年12月2日至8日在主座大堂舉辦了「認識流行性感冒及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展覽,藉此提升公眾對流行性感冒及抗萬古黴素腸球菌的認識,並介紹各種預防方法,教育公眾加強個人衞生。

展覽設有攤位遊戲,所有參加者皆獲贈「洗手福袋」乙個。醫院訪客及員工均十分投入,邊玩邊學習正確的洗手次序。


屯門醫院「認識流行性感冒及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展覽

2013/12/02 - 2013/12/08 – 屯門醫院「認識流行性感冒及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展覽

屯門醫院將於 2013 年 12 月 2 日至 2013 年 12 月 8 日在主座地下大堂舉行「認識流行性感冒及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展覽,藉此提升公眾對流行性感冒及抗萬古黴素腸球菌的認識,並介紹各種預防方法,教育公眾加強個人衞生。12 月 2 日中午十二時至一時設有攤位遊戲,參加者可獲贈「洗手福袋」乙個,歡迎參觀!

天水圍健康中心病人資訊站開幕典禮

2013/11/29 – 天水圍健康中心病人資訊站開幕典禮

天水圍健康中心病人資訊站開幕典禮於2013年11月29日舉行,邀請了社區的友好伙伴一同參與,並邀得曾經使用資訊站的病人到來分享經驗與得著。

「預防意外 - 運動與野外活動」專題講座

2013/11/20 – 「預防意外 - 運動與野外活動」專題講座

2013年度新界西醫院聯網 預防意外推廣計劃
「預防意外 - 運動與野外活動」專題講座

近年,香港市民愈來愈明白運動對健康的重要性,所參與的運動種類亦愈趨廣泛,野外活動例如馬拉松、潛水、遠足更是廣受新一代歡迎。隨著各類野運動及外活動的興起,可是市民對運動安全的知識仍較薄弱,令意外頻生。

有見及此,醫院管理局新界西醫院聯網的創傷諮詢委員會、臨床技能培訓中心及屯門醫院急症科將於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日(星期三)合辦一個名為「預防意外 - 運動與野外活動」的專題講座。主辦單位希望藉此提高市民對運動及野外活動的安全意識,讓運動及野外活動愛好者能夠安全地享受運動所帶來的樂趣。


屯門醫院普通科護士學校畢業典禮2013暨獎學金頒獎典禮

2013/10/22 – 屯門醫院普通科護士學校畢業典禮2013暨獎學金頒獎典禮

屯門醫院普通科護士學校自2008年重開後,今年舉行第三屆畢業典禮。同學們經過一番努力,以整體臨床及學術的理想表現,通過了護士學校的評核,成為畢業生。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部總監張偉麟醫生及總護理行政經理廖慧嫺女士當日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為畢業同學打氣之餘,更頒發畢業證書及獎學金予學生們。

同學們以歌聲表達感激之意,場面溫馨;校長李錦民先生則寄語一班學生「與時並進,終身學習」,為畢業同學送上祝福。

而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在典禮上,特別答謝捐贈獎學金的兩位善長仁翁,包括:已故的鍾明娟女士以及孔妹女士,感謝她們對醫院護士培訓的支持。


80前‧80後:醫護也要講形象

2013/10/21 – 80前‧80後:醫護也要講形象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親臨屯門醫院,出席「80前.80後」活動,藉午飯時間與前線同事溝通及交流。今集的主題是「醫護也要講形象」,因病人對公立醫療服務的印象,多數來自醫護人員,而良好的形象和溝通技巧,亦有助減少病人與醫護人員之間的誤解。

活動除了邀請一眾新界西醫院聯網的同事,分享建立形象的心得,更邀請了Now TV節目主持彭晴出席。

「80前‧80後」是醫管局在內聯網及內部電視頻道HA Channel聯播的即時互動節目,以跨平台的方式鼓勵不同年代的同事交流。


新界西醫院聯網年度計劃簡報會

2013/08/27 – 新界西醫院聯網年度計劃簡報會

新界西醫院聯網舉行記者會,由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及博愛醫院行政總監高拔陞醫生主持,除了講述聯網來年的工作重點及服務改善措施外,亦向傳媒介紹今年初投入服務的博愛醫院水療池。另一方面,聯網邀請了一眾元朗區議員參觀博愛醫院,並與他們交流。

阿聯酋衞生部到訪屯門醫院

2013/08/20 – 阿聯酋衞生部到訪屯門醫院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衞生部官員到訪香港,並前往屯門醫院參觀,了解本港的醫療體系及醫院運作。他們先後到訪本院的急症室及臨床腫瘤科等部門。

台灣癌症希望基金會參觀屯門醫院臨床腫瘤科

2013/08/09 – 台灣癌症希望基金會參觀屯門醫院臨床腫瘤科

為了促進港台兩地在協助癌症病人方面的交流,台灣癌症希望基金會代表團前往香港訪問,當中包括參觀屯門醫院臨床腫瘤科,以及位於本院的Maggie's(銘琪)癌症關顧中心。代表團對本港公營醫療系統為癌症病人提供的服務,表示稱許。

醫院管理局慈善基金參觀物理治療部

2013/08/01 – 醫院管理局慈善基金參觀物理治療部

屯門醫院物理治療部得到醫院管理局慈善基金的支持,購置機械輔助步行治療系統,幫助病人作步行訓練,加快康復進度。基金信託委員會成員於8月1日到訪物理治療部,參觀了有關系統及探訪受惠病人,了解新儀器如何幫助病人,以及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及副局長到訪新界西聯網

2013/07/23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及副局長到訪新界西聯網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及副局長陳肇始教授探訪新界西醫院聯網,先後前往天水圍(天業路)健康社區中心、小欖醫院、青山醫院及屯門醫院參觀,了解普通科門診、精神科、兒童及青少年科、手術室及物理治療部等多個部門的運作。他們又出席員工座談會,直接與前線醫護人員直接交流及溝通。探訪期間,他們前往了病房,慰問患上日本腦炎而留院的病人。

「醫民攜手 與你同行」展覽暨新界西啓動禮

2013/07/20 – 「醫民攜手 與你同行」展覽暨新界西啓動禮

醫院管理局以「醫民攜手 與你同行-防感染 護民康」為主題,於6至10月期間在各醫院聯網舉辦巡迴展覽,向市民介紹醫管局過去多年來於感染防控方面的工作。

新界西醫院聯網藉此在7月20日,於天水圍天耀廣場舉行展覽啓動禮,邀請了地區人士及衞生署代表,聯同本聯網總監一起簽署衞生約章,承諾為保持社區衞生共同合作,攜手保障市民健康。聯網當日安排了兩場衞生講座,向市民講解洗手的步驟,以及夏天傳染病的資訊,又設置了攤位,義務為居民量度血壓、體質指標及提供健康諮詢服務;同時,現場設有問答遊戲,提高市民衞生意識,兼送出紀念品,實行與眾同樂。


「生命共融」文集發佈會

2013/06/28 – 「生命共融」文集發佈會

屯門醫院社區關係中心在去年底邀請了區內中學生,參與今次活動。學生在接受院方提供的護理培訓後,探訪區內有長期病患的長者。及至今年4月,學生把他們在探訪期間的感受及觀察,寫成一篇篇感人的文章,表現出長者面對病痛的毅力及生活智慧,文章並輯錄成書。社區關係中心於6月28日舉行文集發佈會,邀請參與今次活動的學生及長者出席,共同分享他們的成果。

外科紓緩治療病房開幕

2013/05/27 – 外科紓緩治療病房開幕

屯門醫院外科部於A4外科病房,設立了一個紓緩閣,讓患有末期癌症的病人使用。有關項目獲得屯門獅子會捐助140萬元支持,用以資助紓緩閣的裝修及購置儀器開支。

紓緩閣的環境較一般病房寬敞,親友亦有更長時間探訪病人。外科部與臨床腫瘤科寧養部合作,因應病人的身心狀況,提供情緒輔導、診斷或痛症治療等。


山泥傾瀉救災演習

2013/05/24 – 山泥傾瀉救災演習

屯門醫院的急症科和矯形及創傷科聯同警方、消防及政府飛行服務隊,在屯門稔灣舉行救災演習,模擬在惡劣天氣下出現大型山泥傾瀉意外,導致多人受傷及被困,有傷者更要即場進行截肢手術。院方出動了逾30名醫護人員參與今次演習。

沙士十周年相片展暨共建衛生社區活動

2013/05/21 – 沙士十周年相片展暨共建衛生社區活動

今年是沙士十周年,醫管局在各個醫院聯網舉行相片展。為此,新界西醫院聯網邀請屯門及元朗區數間中學、超過60名學生出席,除了希望他們對沙士一疫有更深入的認識,並藉機向他們介紹屯門醫院的一系列防感染措施,包括參觀隔離病房等,加強他們對醫院應對傳染病爆發的信心。

『不一樣的暑假天:學生暑期義工服務計劃』

2013/04/16 – 『不一樣的暑假天:學生暑期義工服務計劃』

屯門醫院社區服務中心
不一樣的暑假天:學生暑期義工服務計劃
陽光天使2013 接受申請(13.5.13截止)

『不一樣的暑假天:學生暑期義工服務計劃』為屯門醫院社區服務中心於2012年開辦的先導暑期義工服務計劃,對象為讓有志投身醫護及專職醫療專業的青少年,在接受一系列的訓練後,成為『陽光天使』義工,於屯門醫院不同部門與社區人士、住院及門診病人接觸及推行義工服務,例如參與健康展覽、病房探訪、為病人讀報、為長期病患長者撰寫戰勝長期病患的生命故事、舉辦活動、進行問卷調查等等。在過程中各義工除為院友送上慰問及關心外,並對醫護及專職醫療專業有更深入的了解。2013年的服務計劃於5月13日至8月16日分2個階段舉行,歡迎15歲中四或以上學生及高中文憑試考生參加;請在超連下載活動海報及計劃申請表,將申請表於3.5.13前電郵至屯門醫院社區服務中心社工吳姑娘 ( ngyh1@ha.org.hk)。如對本計劃有任何查詢,請致電本中心社工吳姑娘查詢(24686167)。

下載報名表


屯門醫院母乳餵哺室開幕典禮 2013

2013/01/03 – 屯門醫院母乳餵哺室開幕典禮 2013

屯門醫院於2013年1月3日舉行「母乳餵哺室」開幕儀式,邀請了屯門區議會醫療小組成員參觀新設施。

「母乳餵哺室」以往只設於病房樓層或日間醫療中心,為更方便來訪的婦女,屯門醫院於去年8月在主座大堂增設一間「母乳餵哺室」供市民使用,有需要人士只須致電醫院管事部作簡單登記便可隨時使用。屯門醫院亦於去年10月起開放員工專用的「母乳餵哺室」及作相應人手安排,支持員工產後以母乳餵哺嬰兒。


「仁愛堂‧屯門醫院 - 仁間有愛兒科支援計劃」竣工典禮

2012/11/30 – 「仁愛堂‧屯門醫院 - 仁間有愛兒科支援計劃」竣工典禮

為了讓長期住院及末期病患兒童,能在家屬的陪伴下,於艱苦治療過程中加添更多家庭溫暖,共享天倫,仁愛堂資助屯門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病房改建一間獨立病房及一間多用途活動室。

隨著工程的完成,仁愛堂及屯門醫院於11月30日於主座地下大堂舉行了「仁愛堂‧屯門醫院 - 仁間有愛兒科支援計劃」竣工典禮,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及屯門民政事務專員暨仁愛堂諮議局委員劉淦權太平紳士作主禮嘉賓,為該病房及活動室主持揭幕儀式,場面熱鬧。 對於仁愛堂為本區居民提供的持續支援及慷慨捐助, 醫院管理局及 屯門醫院表示衷心感謝。


新界西醫院聯網年度計劃傳媒簡報會

2012/10/12 – 新界西醫院聯網年度計劃傳媒簡報會

新界西醫院聯網於十月十二日舉行了記者會,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小欖醫院行政總監張復熾醫生及小欖醫院精神科顧問醫生左思賦醫生向傳媒介紹了聯網的年度計劃重點及新小欖醫院的設施。 記者參觀了天花懸掛病人吊運系統及為病人提供職業治療,物理治療,和義肢及矯形服務的「智悅訓練中心」。

小欖醫院為全港唯一為嚴重智障成年病人提供全面綜合護養及康復服務的醫院。今年四月由青山公路十六咪半遷至屯門青山醫院旁。小欖醫院行政總監張復熾醫生表示,舊院已有四十年歷史,病房擠迫及設施殘舊,政府於二零零九年批出撥款遷往現址。


A8矯形及創傷科(骨科)男病房正式啟用

2012/09/10 – A8矯形及創傷科(骨科)男病房正式啟用

為了紓緩骨科病房的高佔用率所帶來的壓力,A8男骨科病房於九月十日正式啟用,原來在B2病房的骨科病人會轉往A8病房繼續治療。

A8病房於九月六日舉行了切燒豬儀式,為病房的啟用揭幕。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骨科部門主管周育賢醫生及部門運作經理謝耀棠先生對醫護團隊的付出表達衷心感激,並勉勵醫護人員為病人提供更好服務。


安老事務委員會參觀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

2012/08/22 – 安老事務委員會參觀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

安老事務委員會於八月二十二日參觀新啟用之天水圍社區健康中心。當日約二十名委員、袁銘輝先生(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及香港賽馬會代表,主要了解中心的健康教育、慢性疾病管理計劃—風險評估及治理以及部份專為長者而設的普通科門診服務。

出席者就長者服務發展及政府、非政府組織與醫管局三方面之合作交流意見。


屯門區議會成員參觀小欖醫院

2012/08/13 – 屯門區議會成員參觀小欖醫院

五位屯門區議會成員於八月十三日參觀剛搬遷至新址的小欖醫院。本組介紹了醫院的新設施及環境,各成員對搬遷計劃表示支持。


元朗區議會成員參觀天水圍社區健康中心

2012/06/26 – 元朗區議會成員參觀天水圍社區健康中心

十三位元朗區議員及元朗民政事務專員楊德強先生參觀新啟用之天水圍社區服務中心。

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及服務總監(基層及社區醫療)李振垣醫生介紹了本聯網的服務發展及社區健康中心的服務。區議員對社區健康中心的普通科門診服務、基層醫療服務及病人教育服務得以擴展表示讚賞。


蒙古衛生廳代表團到訪屯門醫院及青山醫院

2012/05/29 – 蒙古衛生廳代表團到訪屯門醫院及青山醫院

十六位代表團成員來自各中心醫院及衛生部門的管理層,而本次學習交流團的重點是醫院管治。

代表團參觀了屯門醫院及青山醫院,了解急症全科醫院和復康/社區醫院之管治、架構及運作。四位醫院管治委員會的成員,包括余嘯天BBS MBE太平紳士(屯門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陳孝慈先生(屯門醫院管治委員會委員)、陳記煊先生(屯門醫院管治委員會委員)及李洪森先生(青山醫院管治委員會委員)出席研討會,就社區領袖在管治公立醫院的角色及重要性發表意見。新界西醫院聯網高層亦向代表團展示醫院指引及守則。


大亞灣核電站應變演習

2012/04/27 – 大亞灣核電站應變演習

保安局舉辦一連兩日(26-27/4/2012)的大亞灣核電站發生事故演習,其中一項是模擬有人在輻射事故中受傷,被送至設於屯門醫院的「緊急輻射治療中心」接受進一步治療。

所有進入輻射應急區的員工均須穿上保護裝置及配備讀數儀以監測輻射水平。受核輻射污染的病人完成治療後,醫學物理學家隨即檢查現場是否出現二次污染,以及檢查病人物品和棄置之保護衣物是否已妥善貼上標識。


李潔良先生國畫展覽

2012/03/26 – 李潔良先生國畫展覽

李潔良先生性格樂天,縱使患有末期肺癌,仍積極參與不同活動,且鍾情繪畫。腫瘤科就在三月為他舉辦了名為「良辰春望」的個人作品展覽,李先生的家人、朋友及屯門醫院的員工共超過五十人一同出席展覽的開幕典禮,更吸引了不少訪客及病友參觀。李先生希望其作品可勉勵更多病友積極面對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