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首頁 |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 原設定 字型大小 : 較大 字型大小 : 最大  

我們的需要


作為中文大學醫學院教學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不但提供第二層及第三層醫療,同時也提供高度專門的第四層服務。沙田區人口持續增長及老化,居民對專科手術和社區外展服務需求與日俱增,威爾斯親王醫院慈善信託基金現正為以下三項計劃籌款,希望讓更多有需要病人及早得到適切治療。


威爾斯親王醫院慈善信托基金介紹短片

威爾斯親王醫院慈善信托基金介紹短片


深層腦部電刺激手術(DBS)資助計劃 – 讓柏金遜患者「仿如再生」

深層腦部電刺激手術(DBS)資助計劃 – 讓柏金遜患者「仿如再生」

原本是體育教師的Johnson熱愛運動,惟36歲時確診患上柏金遜症,活動機能大減,生活起了巨變。直至接受深層腦部電刺激手術DBS後,他的病情大幅改善,現時更會聯同其他病友練跑和參加跑步比賽。

全港估計有約13,000人患有柏金遜症,即使用藥,其活動能力仍非常有限,部分人甚至要終日留在家中。每25萬元捐款,就可讓一位柏金遜症患者及早接受DBS手術,重獲新生。


植入式心臟除顫器(ICD)資助計劃 – 24小時守護病人生命

植入式心臟除顫器(ICD)資助計劃 – 24小時守護病人生命

心臟病儼如隱形殺手。有研究指,香港每年有400多人因心律不正猝死。猝死毫無先兆,看似防不勝防,不過植入式心臟除顫器ICD就可隨時隨地監測並糾正病人心跳不規律情況,在危急關頭挽救寶貴性命。

由於需求殷切,威院目前未能為所有高危病人植入除顫器。每20萬元捐款,就可讓一位高危心臟病人植入ICD除顫器,有機會救人一命以至病者一家。


CHEERS計劃 – 社區復康的強大後盾

CHEERS計劃 – 社區復康的強大後盾

很多慢性病人出院後需接受社康家訪跟進,以監察和控制病情,並學習自我管理,減低病發再入院機會,但不少有經濟困難的長者病人會因每次需繳付80元費用而婉拒服務,影響病情。CHEERS計劃2011年推出至今已資助超過1,700人次免費接受社康護士家訪,當中9成7人可在社區健康生活,一個月內毋須入院。

此外,CHEERS計劃亦會資助威院社康護理服務添置特別敷料,為病人治理嚴重壓瘡和傷口,成效非常顯著。


鳴謝-拍攝協助/場地提供(排名不分先後):
Johnson 汪先生 鄧群英婆婆 張可欣小姐
泛亞飲食(香港) 領展沙角街市


音樂提供:
Bensound.com


片段來源:
香港電台、Medtro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