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首頁 |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 : 原設定 字型大小 : 較大 字型大小 : 最大  

主席的話


威爾斯親王醫院慈善信託基金主席李國華博士的話


威爾斯親王醫院慈善信託基金主席李國華先生
威爾斯親王醫院慈善信託基金標誌

威爾斯親王醫院於1984年啟用,是一間急症區域醫院,為全港聯網中幅員最廣闊、居民為數眾多的新界東地區提供全面及專業醫療服務。它亦是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的教學醫院,肩負帶領香港醫學研究、培育本地醫護人才的重要使命。

我很榮幸由2017年6月22日起接替何承天先生擔任威爾斯親王醫院慈善信託基金主席一職。隨著人口增長及老化,公立醫院服務壓力有增無減,現有公共資源不足以有效覆蓋每項需求。威爾斯親王醫院慈善信託基金於2007年1月成立,透過籌募善款,支援醫院服務,特別是公共資源未能補助的服務縫隙,希望為病人提供全面照顧;同時致力支援醫院改善區內公眾的身體和精神健康,及與中文大學合力推動醫學教育及研究。

有幸得到各位善長人翁及熱心市民慷慨解囊,威爾斯親王醫院慈善信託基金過去十多年來先後推出多個資助計劃,大大改善眾多有需要病人的生活質素及提升醫療服務,包括在2011年推出CHEERS計劃,資助有經濟困難的離院病人免費接受社康護士家訪,並資助社康護理服務添置專門治理嚴重壓瘡和傷口的特別敷料,至今有逾2,000人次受惠。基金又贊助影像及介入放射科購入「流動直接數位放射攝影系統」,令X光影像可實時傳送到病人電子病歷系統,加快診斷流程。

除了以上項目,基金最近亦展開「深層腦部電刺激手術(DBS)資助計劃」及「植入式心臟除顫器(ICD)資助計劃」,資助有需要的柏金遜症及高危心臟病人及早接受高端手術治療。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請大家繼續支持威爾斯親王醫院慈善信託基金,與我們攜手一起燃亮更多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