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新界西醫院聯網
目錄 搜尋
主頁 > 醫院及診所 > 屯門醫院
下載醫院管理局手機應用程式
屯門醫院
文字大小: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屯門醫院

屯門醫院為聯網內最主要的急症全科醫院。

屯門醫院包括一座 10 層的主座大樓,一座 13 層的康復大樓,一座 4 層的特別大樓,一座 1 層的放射治療大樓,一座 2 層的病理學大樓,一座 16 層的職員宿舍及一座 10 層的日間診療中心。

屯門醫院的服務範疇涵蓋主要專科,包括:

- 急症科 - 麻醉科及手術室服務部 - 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中心
- 臨床腫瘤科 - 臨床病理學 - 社康護理服務
- 耳鼻喉科 - 深切治療部 - 內科及老人科
- 腦神經外科 - 婦產科 - 眼科
- 矯形及創傷科 (骨科) - 兒童及青少年科 - 基層及社區醫療
- 放射科及核子醫學部 - 康復服務 - 外科

此外,屯門醫院更提供全面化的專職醫療服務包括:營養膳食、藥劑、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義肢及矯形服務、言語障礙治療、足部治療及臨床心理服務。

屯門醫院於1990年3月8日開始接收住院病人;日間診療病房於1990年11月開始投入服務,提供日間診療服務;而急症室則於1992年1月開始提供24小時服務;日間診療中心於2001年6月26日正式啟用,為區內居民集中提供專科門診服務。

另外,位於屯門市中心,樓高三層的屯門眼科中心於2005年3月29日正式啟用,為區內市民提供優質及全面的眼科專科門診服務。

康復大樓

此外,一座13層的康復大樓已於2007年8月中啟用。大樓各病房樓層均提供專職醫療服務;在設計理念方面,將康復設施融入病房樓層之中,運用大量玻璃由屋頂採光,並有廣闊的花園和庭園將大樓園林化,為康復中的病人提供一個舒適現代化的環境。


日間診療服務

配合新界西醫院聯網的發展,屯門醫院致力由傳統的病人住院服務,轉趨著力發展以日間及社區醫療為主的服務模式。此模式旨在提高病人服務的質素、減少病人住院及縮短病人留院時間。

日間醫療服務讓病人可以在無需住院的環境下,接受手術或其他治療。服務的籌劃則著重以下幾方面:

  1. 急症室及有關服務
  2. 日間外科及有關服務
  3. 日間內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