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自己對抑鬱症的認識有幾多嗎?

想呀! 我想接受挑戰!
我今日無時間接受挑戰,請直接告訴我吧!
略過。

1. 堂妹自從班長選舉落選後幾乎天天都愁眉苦臉,晚上難以入睡,返學面對同學時總覺得自己不受歡迎,漸漸減少和同學碰面及參加課外活動,終日躲在家中。
堂妹最有可能出現的是下列哪種情緒病症狀?
a. 抑鬱症
b. 焦慮症
c. 提示

“情緒持續低落時,一些生理的徵狀如睡眠失調(過多或過少)、精神不振或食慾減退/突增等容易相繼出現,負面的想法亦相對較多,容易持續地聚焦在負面的經驗或事物上,令人對生活、將來失去期盼,陷入抑鬱的狀態之中。
假若你覺得自己有以上的情況,影響日常生活、學業或社交活動,你可考慮尋求專業協助。”

2. 抑鬱症可以包括以下哪項?
a. 情緒低落
b. 失去對事物、活動的興趣
c. 感到疲累乏力、無精打采
d. a - c
e. 提示

“抑鬱症的主要症狀:

  1. 情緒低落、煩躁、經常發脾氣
  2. 悶悶不樂、失去對事物、活動的興趣,如運動、打遊戲機或以往喜愛的活動
  3. 食慾不振、暴食或體重驟降/驟升
  4. 很難入睡、拒絕起床返學、早醒或渴睡
  5. 行動遲滯或說話/行為表現比平時激動
  6. 感到疲累乏力或無精打采
  7. 專注力下降、失去學習動機
  8. 容易過份內疚、自責或覺得無人喜歡自己
  9. 反覆有死亡、自殺念頭,寫遺書或把自己最愛的物件送給別人

假若你覺得自己有以上的情況,影響日常生活、學業或社交活動,你可考慮尋求專業協助。”

想了解一下自己此刻的情緒狀況嗎?
想呀!
略過

參考文獻
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2013). 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 : DSM-5. ashington, D. C.: American Psychiatric Publis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