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文 Eng
高反差版
文字大小: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醫務社會工作

醫務社會工作

服務宗旨

服務宗旨

醫務社會工作服務旨在協助病人及其家屬解決因疾病或殘障而引起的各種社會心理問題,作為醫護團隊中其中一員,醫務社工亦肩負重要角色,作為醫院與社區間的橋樑,使病人能善用社區資源來協助他們康復,讓他們能安全出院,繼續在社區中生活。


服務範圍

服務範圍
服務範圍

社會心理評估

評估病人的心理及社會狀況;例如對病情的接納,因疾病而引致照顧、經濟、居住、就業、人際等問題。從而訂定適切的出院劃。

心理情緒輔導

疾病往往為病者帶來情緒、家庭照顧、人際關係等問題,醫務社工為他們提供適切適時的輔導是相當重要的。

安排實質援助

如申請經濟援助、體恤安置、家居照顧、醫療用品、為弱能人士及長者申請暫托服務及院舍照顧服務,就業輔導等。

離院計劃

為病人訂定可行及安全的離院計劃,並提供跟進工作。

團隊工作

讓醫護及專職醫療人員更能了解病人之社會心理需要,並與他們衷誠合作,致力提供優質之服務。

倡導病人權益及調配社區資源

與各社區團體及義工服務機構緊密合作,以便更適切調配及選用社區資源,配合病人之需要。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星期六 上午九時至正午十二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如對本服務有任何查詢,可用以下方法聯絡我們。

地址: 博愛醫院一樓醫務社會工作部
電話: 2486 8140 / 2486 8141
電郵: pohmssd@h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