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文 Eng
高反差版
文字大小: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弱智療養住院服務

弱智療養住院服務

簡介

小欖醫院於一九七二年六月二十八正式啟用,是醫院管理局轄下唯一專為全港十六歲或以上嚴重智障人士提供全面療養服務。

本院的使命是透過跨職系專業醫療團隊,並與社區伙伴協作、提供培訓及科研,為病人及照顧者提供專業、高質素和全面的智障科服務,確保與社區共融,保障其社會權益及改善生活質素。

本院設有病房十一間及兩所康復和訓練中心—「天虹活動中心」和「智悅訓練中心」。

本院所有病房空間寬敞,空氣流通及環境舒適。病房內設有專為病人而設的現代化設備,例如天花吊運系統、閉路電視監察系統及影音設備等等,有利於病人得到全面照顧,促進病人的治療和康復。本院預留三張病床為正輪候住院服務的病人作為緊急暫住之用。

「天虹活動中心」旨在提供康復服務,目的是提升病人的潛能,提高他們的生活質素。中心分別在每個樓層設有訓練室,為病人提供康復訓練和社交活動。中心亦設有兩個多感官室,為病人提供具治療性的感官刺激,喚起他們的注意,使他們有意義地與外界接觸。

「智悅訓練中心」則為病人提供職業治療、物理治療及義肢矯形服務。中心團隊一向與醫生、護士、營養師及醫務社工緊密合作。透過跨職系的參與,我們致力為病人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服務範圍

小欖醫院提供全面療養服務予全港十六歲或以上嚴重智障人士。

服務時間

24 小時住院服務

聯絡我們

電話: 2456 7111

小冊子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