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山醫院
目錄 搜尋
主頁 > 醫療服務 > 思覺失調服務
下載醫院管理局手機應用程式
思覺失調服務
文字大小: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簡介

「思覺失調」服務計劃是一個針對「思覺失調」患者而設的服務計劃。患者若得不到及早和適切的治療,將會對他們的心理、生理及社交各方面造成長遠的影響。計劃除了透過大眾傳媒做一連串的健康教育推廣,令全港市民認識「思覺失調」的情況及徵狀之外,還會提供一個一站式、開放式的服務,令求診者可以在一個合適的環境下,盡早得到評估及治療。

「思覺失調」服務計劃主要為首次精神病發人士提供專業的評估並作出及早治療,而服務年齡範圍已擴展到十五至六十四歲。

服務範圍

廣泛公眾教育

透過傳媒、互聯網網頁,專題講座,向社工、教師、醫生、家長及公眾介紹思覺失調及其服務。計劃另設「思覺失調」熱線:29-283-283 及網址:www.ha.org.hk/easy 提供查詢及即時轉介服務。

及早轉介及評估

計劃透過一個一站式、開放式轉介方法,在收到個案轉介後,及早為患者作出評估,從而可以更直接及更準確地為思覺失調患者提供即時治療。

延續治療服務

設有跨專業醫療隊伍為青少年思覺失調患者提供度身訂造的治療方案,包括藥物治療、心理治療及早期適應計劃等。計劃務求令思覺失調患者,盡早重新投入正常生活,大大減低對患者及其家人造成的影響。

思覺失調診所

預約「思覺失調」新症,請致電 29 283 283。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 9:00 - 下午 5:48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聯絡我們

電話: 2456 7174
傳真: 2949 7208
醫管局思覺失調服務熱線: 29 283 283
醫管局思覺失調服務網址: www.ha.org.hk/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