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文 Eng
高反差版
文字大小: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精神科社康服務

精神科社康服務

簡介

青山醫院精神科社康服務為居住於屯門、元朗及天水圍區的居民提供優質及全面的社區精神健康服務。

宗旨

我們致力為社區的精神病患者提供高療效、最適切及個人化的治療和照顧。

信念

我們相信社區治療對精神病患者的全面康復最有效益。

目標

協助精神病患者重新融入社區,並得到其家人、朋友及社會人仕接納和支持。

團隊

我們的團隊由不同的醫療專業人員組成,成員包括精神科醫生、精神科社康護士、職業治療師及社工等,為病者提供跨專業的諮詢及個案跟進服務。

服務範疇

青山醫院精神科社康服務為新界西醫院聯網的服務使用者提供優質的社區精神健康服務。附設於博愛醫院的辦事處為元朗區居民提供專業服務。每位病者都會由一位個案經理專責協調及提供適切的跟進服務,包括藥物輔導、心理及身體健康評估、危機介入、生活技能訓練、社交技巧訓練及個人與家庭治療等。

主要服務項目

電話熱線

主要為區內巿民提供有關精神科服務的諮詢、評估及轉介服務。

電話諮詢

主要為患者與家人提供專業的諮詢與輔導。

個案管理及外展服務

根據每一位患者的需要而訂立個人康復計劃,以跨專業職系模式提供適切及高效的治療。

危機介入

透過評估為有高危的患者提供危機處理服務,藉此減低患者對自身或他人的傷害,避免社區暴力事件的發生。

個人與家庭治療

透過鼓勵患者家人參與輔導及訓練,提昇家庭成員之間融洽相處。

精神健康教育

促進公眾對精神健康的關注和認識。

與社區機構作為夥伴

與社區精神科復康服務機構協作,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專業的諮詢、評估及轉介服務;安排及早治療,促進康復。

收費

香港居民: 服務費用全免
非香港居民: 每次服務收費為港幣1,380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八時半至下午五時十八分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延伸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下午五時十八分至下午八時半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上午八時半至下午一時五十四分

* 如現已是精神科社康服務的個案,可於延伸服務時間傳呼本部門當值個案經理尋求協助。傳呼號碼:5928 7815。

聯絡我們

地址: 博愛醫院主座一樓
電話: 2486 8404
傳真: 2949 7216
精神科社康服務熱線: 2462 8735 (辦公時間由專職醫護人員接聽)